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員警靠「這招」 幫菲籍女子找回手機

高雄員警迅速幫菲籍女子找回遺失的手機,讓女子感動不已。(民眾提供)

高雄員警迅速幫菲籍女子找回遺失的手機,讓女子感動不已。(民眾提供)

2021/10/15 07:59

〔記者許麗娟/高雄報導〕一名來台工作的菲律賓籍女子,日前騎車返家途中遺失手機,焦急地前往派出所報案,員警透過手機定位功能,查出手機位置竟就在派出所附近,接著撥打菲女的手機號碼,鈴聲還在響時,正好撿到手機的民眾走進所內,讓女子的手機失而復得。

警方指示,26歲菲籍女子11日下午前往前鎮分局復興路派出所,表明手機遺失,裡頭有滿滿的相片和聯繫資訊,她來回找了好幾遍未果,只好向員警救助。

由於局內前分局長郭俊廷曾要求每位員警都要熟悉手機定位功能和操作,當下熟知安卓手機定位功能的警員高宸毅,立即用Google定位菲女的手機位置,沒想到竟然就在派出所附近,於是撥打手機從鈴聲聽音辦位,鈴聲卻愈來愈近,下一秒,就看到一位熱心的40歲余男拿著拾獲的手機在派出所出現。

菲籍女子的手機失而復得後,感動地說,裡頭存了許多在家鄉與家人合照的相片,是一輩子的回憶,也對台灣警察辦案的效率直稱讚,並頻頻向熱心的余男致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