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屏東少年意外墜橋亡逆轉成命案 生前遭2嫌追打

少年深夜墜橋被消防人員救起。(記者蔡宗憲翻攝)

少年深夜墜橋被消防人員救起。(記者蔡宗憲翻攝)

2021/10/15 07:49

〔記者蔡宗憲/屏東報導〕屏縣牡丹鄉山區在5月間發生一起少年深夜墜橋案件,當時親友及救難人員一度都以為是意外釀成,少年經過半個月搶救不治死亡後,由於少年身上多處不明傷痕,加上證人供詞不一,恆春分局偵查隊鍥而不捨多月追查,果然查出兩名陳姓男子涉嫌追打導致少年墜橋,將犯嫌依傷害致死移送法辦,還給家屬一個公道。

這起案件發生在5月16日,15歲少年阿成(化名)15日21時許,與友人到山區一處部落聚會,16日0點48分卻被發現跌落6公尺高的橋下河床,阿成當場失去意識,消防分隊救護人員據報先行下河道,給予傷者頸圈、長背板、包紮止血、固定後由救災人員以雙節梯與省力系統架設低索協助脫困,由滿州救護車送往南門醫院接受進一步治療,整個救援過程花了超過30分鐘,就像是一般墜落意外救援案件。

沒想到阿成因為傷勢嚴重,5月30日仍不治死亡,雖然現場有民眾指稱是意外事件,卻也有不少人指證阿成墜橋前與友人有爭吵狀況,警方在案發後就已進行初步調查,但刑事專長的恆春警分局長陳至瑋認為事有蹊蹺,立刻要求偵查隊長邱星澤深入了解,果然發現少年身上有墜橋前就存在的毆打傷痕。

經過幾個月的調查及反覆蒐證,確認阿成15日當晚隨友人至案發地陳姓犯嫌家庭聚會,酒席間雙方發生口角,於16日0時許被害少年遭陳嫌毆打後,另一名陳姓犯嫌又持物品追打,被害少年遭連續毆打心生恐懼逃離,且現場光線昏暗,被害少年於逃跑過程中,因不熟悉地形跌落6公尺高橋下河床,檢警後續也進行現場重建模擬,終於還給亡者少年及家屬一個公道。

☆飲酒過量 有害健康 禁止酒駕☆

少年深夜墜橋高度達6米以上。(記者蔡宗憲翻攝)

少年深夜墜橋高度達6米以上。(記者蔡宗憲翻攝)

少年深夜墜橋相當可疑。(記者蔡宗憲翻攝)

少年深夜墜橋相當可疑。(記者蔡宗憲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