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管理大量贓證物太燒腦! 法務部向全聯取經

法務部長蔡清祥帶隊向全聯董事長林敏雄取經。(記者吳政峰翻攝)

法務部長蔡清祥帶隊向全聯董事長林敏雄取經。(記者吳政峰翻攝)

2021/10/14 18:24

〔記者吳政峰/台北報導〕調查局弄丟6.5公斤毒品證物,終於引燃法界長期忽視的未爆彈「贓證物管理鬆散」,不只警方尋求改善之道,法務部也為了管理大量的贓證物而燒腦。法務部長蔡清祥日前靈機一動,決定向物流倉儲管理經驗豐富的全聯董事長林敏雄求助,並於14日帶隊前往全聯桃園觀音物流中心取經。

法務部表示,為落實司改國是會議有關建立證據監管及證物保管制度,強化檢察機關贓證物監督管理及保存的各項措施,法務部已有具體作為,包括:檢察機關加速清理扣押多年贓證物、增加政風人員內控與二審檢察署外部稽核的雙重查核機制、推動毒品提前銷燬、實施扣押物的變價、建置扣押物數位化及科技化贓證物庫管理系統等精進作為。並於去年成立「檢察機關贓證物數位化管理專案小組」積極推動。

此外,法務部有鑑於當前台灣大廠的物流倉儲技術高度發展,不論在管理效率、準確各方面,蓬勃發展,更是舉世聞名,因此,蔡清祥與林敏雄連繫,希望能向全聯取經,從中習得管理贓證物的訣竅。

林敏雄允諾,邀請蔡清祥到觀音物流中心參觀,蔡清祥14日偕同高檢署檢察長邢泰釗、保護司司長黃玉垣、檢察司副司長李濠松等人前往拜訪。

蔡清祥感謝林敏雄協助促成本次參訪,讓法務部有機會從民間一流的物流倉儲管理的角度,得到更寬廣的視野與資訊,成為精進檢察機關贓證物庫保存與管理的借鏡。

蔡清祥指出,物流體系和自動倉儲是近年來各產業龍頭投資的重點,全聯先後斥資百億在桃園觀音、台中梧棲、高雄岡山建置三大物流園區,去年又於岡山打造自動化倉儲,讓全聯一躍成為國內當前物流倉儲者中的佼佼者。

蔡清祥表示,藉由本次實地參訪及觀摩,同仁對倉儲管理有更深一層的認識,希望透過汲取經驗,讓檢察機關的贓證物庫管理可以見習、運用,使贓證物管理朝向科技化、專業化、透明化及更有效率的方向前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