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南5棟複合大樓消防安檢不合格 黃偉哲:複檢未過公布名稱

有鑑於高雄城中城大火釀悲劇,台南市政府面對複合式高樓消防加強整備,今天更前往6處大樓進行消防演練。 (南市府提供)

有鑑於高雄城中城大火釀悲劇,台南市政府面對複合式高樓消防加強整備,今天更前往6處大樓進行消防演練。 (南市府提供)

2021/10/14 17:11

〔記者王姝琇/台南報導〕高雄市城中城大樓今凌晨發生大火,消防人員持續救援,死亡人數仍在攀升中;台南市消防局有鑑於此,今天特別前往轄內6處複合式建築大樓進行消防救災演練。市長黃偉哲表示,目前台南消防安全設備檢查不合格有5處,若複檢未通過,除開罰外也將公布大樓名稱,讓周遭鄰居及住戶能了解其居住環境的安全。

台南市政府今日防疫記者會一開始就由市長黃偉哲帶領與會人員,為高雄城中城大火受災戶默哀30秒,黃偉哲表示,聽到高雄發生複合式住宅火警,他非常心痛,除了默哀之外,祈望所有人盡量能夠救出來,醫療人員也能夠盡全力來搶救生命,我們做防疫,也是希望國人生命安全健康能夠確保。

南市消防局副局長楊宗林指出,轄內複合式建築物共50棟,其中屬於8樓以上高樓有24棟,在消防安全設備檢查上有5棟不合格,將進行複檢。為防範於未然,今上午各大隊選擇轄下的新營區新營國宅、麻豆區示範國宅、新市區騰揮會館大樓、永康區金三角大樓、北區國賓商業大樓、中西區國花綜合商業大樓等6處複合型高樓進行相關演練。

楊宗林表示,面對複合式高樓火災,台南市消防局的加強整備措施,包括辦理分(小)隊長班及各大隊幕僚班訓練、各大隊定期辦理組合訓練、針對高樓、高危險特定區域及建物(研擬強化火災搶救效能實施計畫)、善用雲梯車救災、避免火勢垂直蔓延、建立通風排煙管道、蒐集場所火災發生情資、確實執行人命搜救任務等,後續會加強檢查與演練。

黃偉哲說,台南平常就有在進行集合式住宅消防演練,現在更要強化執行,後續消防局將擬定計畫針對這50棟列管建築做消防檢查與搶救演練,如果不合格,將公布場所名稱,讓住戶了解自己的居住場所環境安全。

台南市長黃偉哲(圖中)於今日防疫記者會上帶領所有與會人員,一同為高雄城中城大火受災戶默哀30秒。(記者王姝琇翻攝)

台南市長黃偉哲(圖中)於今日防疫記者會上帶領所有與會人員,一同為高雄城中城大火受災戶默哀30秒。(記者王姝琇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