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領完5倍券突癱軟 南警急載中年女回家服藥

台南市警一分局德高派出所兩員警關懷領完五倍券後突然癱軟、舊疾復發的柯姓女子病情。(圖:民眾提供)

台南市警一分局德高派出所兩員警關懷領完五倍券後突然癱軟、舊疾復發的柯姓女子病情。(圖:民眾提供)

2021/10/13 19:41

〔記者王俊忠/台南報導〕12日上午,1對柯姓母女共騎機車到台南市東區崇德路上郵局領5倍券後,48歲的柯姓女兒突然全身癱軟無力、伴隨暈昡。一分局德高派出所2警員到郵局巡簽,見狀上前關懷,柯女自稱是舊疾復發、不礙事。但員警為求安全、決定載柯女回家服藥,適時減緩柯女身體不適。

台南市警一分局德高派出所巡佐常晏誠、警員呂柏宜2人,於昨天上午執行振興5倍券領購維安勤務,上午10時45分到崇德路郵局巡簽時,恰逢1對柯姓母女到郵局領取五倍券,柯女領完五倍券後準備騎機車載年邁母親返家時,柯女突然全身癱軟並伴隨暈眩,員警見狀趕緊上前攙扶及關懷詢問。

柯女意識清楚地向員警表示,她只是舊疾復發尚不需就醫,但因藥沒帶在身上,需要儘速返家服藥。員警當機立斷、隨即以巡邏車載柯女回家服藥,化解可能發生的危機。柯女家屬也對員警熱心為民服務相當感激與肯定。

南市警一分局提醒民眾,家中如有罹患慢性疾病或應定期服用控制藥物的家人,平時應多加關懷、儘量避免單獨外出,以防外出時疾病復發而無法即時救治,易衍生生命危險;民眾若發現戶外有人身體不適路倒需要緊急就醫,可撥打「119」請救護車協助就醫,必要時警方也會派員協助。

台南市警一分局德高派出所巡佐常晏誠(左)、警員呂柏宜(右)協助舊疾復發癱軟的柯姓女子回家服藥。(圖:警方提供)

台南市警一分局德高派出所巡佐常晏誠(左)、警員呂柏宜(右)協助舊疾復發癱軟的柯姓女子回家服藥。(圖:警方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