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雄國中棒球員中暑亡 調查小組成員公布「會給家屬清楚交代」

高雄市長陳其邁對於國中棒球隊員操練後熱中暑不治,表示調查小組會盡快釐清真相,給家屬清楚的交代。(記者許麗娟攝)

高雄市長陳其邁對於國中棒球隊員操練後熱中暑不治,表示調查小組會盡快釐清真相,給家屬清楚的交代。(記者許麗娟攝)

2021/10/13 14:13

〔記者許麗娟/高雄報導〕高雄某國中14歲黃姓棒球隊員,9月20日在訓練後因熱中暑,送醫搶救12天因熱中暑合併多重器官衰竭不治。高雄市教育產業工會質疑操練過度。市長陳其邁今再被問到調查結果時表示,已籌組獨立調查小組,會以最快時間釐清真相,給家屬清楚交代。

陳其邁指出,調查小組成員中有2名醫師,分別是民生醫院泌尿科主任院蔡秀男、802國軍高雄總醫院內科部主任蔡明凱,因為802是國軍後送醫院,對於軍中操練或腎臟都非常有經驗,另有現任高雄市律師公會理事長林夙慧、前理事長周元培,與左訓中心運動專業的李坤哲教練,與教育局籌組獨立調查小組。

陳其邁說,會在最快的時間釐清真相,就整個訓練、體適能的學童適應,以及整體醫療狀況做了解,也一定會給家屬清楚交代,將會根據這個調查報告來進行責任釐清及追究。

此外,再被詢問有媒體進行2022高雄市長民調,陳其邁領先前高雄市副市長李四川、孫文學校總校長張亞中、台北市長柯文哲,陳其邁回應,民調都是參考,現在他只想到拚市政,讓市民生活能夠改善,這個是他的工作,選舉都是其次問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