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潑汽油縱火媽死姐傷 彩券行少東判17年

彩券行少東林偉華縱火害死母親,在高院庭訊曾說,「很後悔,槍斃我算了」。(資料照)

彩券行少東林偉華縱火害死母親,在高院庭訊曾說,「很後悔,槍斃我算了」。(資料照)

2021/10/12 10:32

〔記者吳政峰/台北報導〕新北市36歲彩券行少東林偉華,去年1月懷疑姐姐挑撥他和父親的關係,憤而朝姐姐潑灑汽油並點火,祝融瞬間肆虐,行動不便的63歲母親當場被燒死,姐姐則受到嚴重燒燙傷。他落跑後,還遠端刪除監視器畫面,試圖滅證。二審高等法院認其觸犯殺害直系血親尊親屬罪,維持17年徒刑。可上訴。

去年1月28日下午7時許,適逢農曆年節期間彩券行生意較忙碌,姐姐抱怨林偉華在家中彩券行工作卻未能準時到班、不夠認真負責。林偉華心生不滿,趁著騎車外出用餐時,以手機遠端連線家中監視器,卻聽聞姐姐在家中對父親其工作狀況,一時氣憤,認姐姐在離間其與父親的關係,竟跑去買了7公升汽油,一回到家,就把汽油朝她身上潑灑。

姐姐持重物回擲林偉華頭部,欲阻止其點燃汽油,沒想到林男仍趁亂用打火機點燃周遭潑灑的汽油,整個客廳瞬間燃燒,火舌一路燒到姐姐身上。林男見闖了大禍,當場落跑。

消防局到場後不到半小時就撲滅火勢,遺憾的是,林偉華的母親因為行動不便、無法自行離開火場,當場被燒死。被燒成火球的姐姐則衝出後門求救,全身八成遭到燒燙傷,急性呼吸衰竭,幸好鄰居聽到呼救聲,緊急搭救送醫,才撿回一命。

林偉華逃離現場後,逕至賣場購買外套及鴨舌帽以置換裝扮,遠端刪除住處的監視錄影畫面,並於刪除手機簡訊軟體對話紀錄後關機,以避免員警透過通訊監察方式追查其行蹤。惟員警抽絲剝繭,隔日就查出他藏匿在台北市萬華區的一間旅社內,予以拘提到案。

一審北院考量林偉華犯後多次表達悔悟、父親向法院表達請再給兒子一次機會、多名友人多次探視以行動予以心理支持,因而認定他尚未泯滅天良,非窮凶極惡之徒。合議庭又參酌精神鑑定報告,認為若給林男適當的教育訓練及家屬配合,可加強其賦歸社會所需的生活技能,有再教育的社會化可能,評議後判處17年徒刑。

全案上訴二審,高院認為原判決並無違誤,12日駁回上訴,維持前審17年刑期,仍可上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