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海巡新兵器「遙控動力救生圈」 國慶連假首日救回泳客

海巡新兵器「遙控動力救生圈」,連假首日救回泳客。(海巡提供)

海巡新兵器「遙控動力救生圈」,連假首日救回泳客。(海巡提供)

2021/10/09 13:34

〔記者蔡宗憲/屏東報導〕南部分署第6岸巡隊近期新購「遙控式動力救生圈」投入海上救援,今天清晨5時許接獲民眾通報,指枋寮鄭姓女泳客因風浪及離岸流過大,致體力不支無法自行上岸,立刻施放遙控式動力救生圈,成功救起民眾。

枋寮安檢所指出,枋寮北晨泳會1名女會員下海晨泳,體力不支在外海漂流,一同前往晨泳的丈夫連忙報案;兩人獲救後表示,利用連假時間實施開放式水域游泳自主訓練,鄭女因體力不支無法游回,所幸海巡人員及時救援,身體狀況無大礙,夫妻向海巡人員致謝後,自行返家休養。

南部分署第6岸巡隊表示,遙控式動力救生圈於7月份新購,藉由平時各項演練,強化操作熟悉度,如今運用在實際救援任務,大大提升救援效率;呼籲民眾在港區或岸際時,務必注意自身安全,民眾倘遇突發狀況或不慎發生危安情事,可立即撥打「118」海巡服務電話。

「遙控動力救生圈」救回泳客,家屬感激。(海巡提供)

「遙控動力救生圈」救回泳客,家屬感激。(海巡提供)

海巡「遙控動力救生圈」7月份購入。(海巡提供)

海巡「遙控動力救生圈」7月份購入。(海巡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