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挖眼案楊嫌未列高風險人物 潘孟安:橫向聯繫不足要檢討

屏東縣長潘孟安說,案發前,社工曾訪視攻擊女店員的楊嫌60多次,有40多次遭拒,然而社政、衛政與警政橫向聯繫不足,因而未將楊嫌列為社區高風險人物,這是要檢討的。(資料照)

屏東縣長潘孟安說,案發前,社工曾訪視攻擊女店員的楊嫌60多次,有40多次遭拒,然而社政、衛政與警政橫向聯繫不足,因而未將楊嫌列為社區高風險人物,這是要檢討的。(資料照)

2021/10/07 19:45

〔記者羅欣貞/屏東報導〕上月發生在屏東縣高樹鄉的挖眼案引起社會關注,屏東縣長潘孟安昨天(6日)出面說明探視受害女店員的過程後,今天(7日)進一步在網路直播節目《新聞不芹菜》中再說清楚,他說,案發之前社工曾經訪視攻擊女店員的楊嫌60多次,有40多次遭拒,然而社政、衛政與警政橫向聯繫不足,因而未將楊嫌列為社區高風險人物,這是要檢討的。

潘孟安說,楊嫌是被列管的社會安全網人士,6月30日持刀傷人遭強制就醫後,被收治1個月餘,經醫院評估後在8月14日出院,後來社工一直都有去訪視他,訪視60多次中,有40多次不在而且拒絕,轉問家人其狀況,家人無奈指不清楚,就連服藥的狀況也不知道。

潘孟安指出,這些社工都有記錄清楚,但是就是沒有意識到他可能是社區高風險人物,進而未通報警政單位協助,他看到資料時也嚇到,不是要苛責第一線人員,他們只是按部就班做自己應該做的事情,沒有想到橫向聯繫,但是敏感度不高也是事實,才會疏忽要通知警政單位,將楊嫌列為社區高風險人物,這也是縣府要檢討的。

潘孟安強調,所以在案發後已加強社政、衛政與警政間的橫向溝通,並全面清查可能隱藏在社區的高風險人物。

至於因在臉書上發文最新縣政措施,而遭網友批一事,主持人問他有沒有感到被網路霸凌時,他回答,「有點無奈」,縣政不可能因為某件事情而停擺,每件事情都有既定行程要走,他了解各界對被害人的關心,但是也不能抹煞其他人對自己工作的認真與付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