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歡迎光臨...台中KTV規避審查偷跑 來客竟是「警察」

店內有男女客人20人正在喝酒歡唱。(記者許國楨翻攝)

店內有男女客人20人正在喝酒歡唱。(記者許國楨翻攝)

2021/10/07 13:28

〔記者許國楨/台中報導〕自助式KTV在5日有條件開放,業者須「事前申請」核准才能復業,但台中市北區一家KTV為規避審查竟「偷跑」營業,警方6日上門查緝時,業者以為是客人還熱情招呼「歡迎光臨」,結果店內有20名男女客人正在歡唱,這下偷雞不著蝕把米,警方依違反傳染病防治法移請市府裁處,最高可罰30萬元。

中市有184家單純視聽歌唱的自助式KTV (僅登記視聽歌唱業),截至6日為止,經發局統計共40家提出申請,包括金錢豹等37家符合規定已核准復業,但為防止甫解封後亂象叢生,防疫出現破口,第二分局持續規劃警力實施多時段應停業場所複查。

穿便衣警力在6日下午4時許,發現轄內北屯路上一間KTV內居然傳出喧嘩歡唱聲,經核對市府經發局審查核准復業名單,並沒有此家業者,遂主動入內稽查,此時在櫃檯的業者以為是客人上門,還大聲的熱情招呼「歡迎光臨」,經警方表明身分及來意,果見店內男男女女客人20人,業者竟不甩市府審查程序就等不及自行恢復營業。

此時業者也坦認,因趕不及遞件到市府審查,想說都已經停業這麼久了才會營業,況且客人也都全程戴口罩,應該沒有關係,警方則說,有條件開放KTV是微解封並非全解封,業者須「事前申請」經核准才能復業,卻完全不理是否符合防疫規範,就開始收費讓消費者在店內飲酒高歌作樂。

警方蒐集現場相關事證,依違反傳染病防治法移請市府經發局裁罰;分局長陳家銘表示,政府目前針對部分休閒娛樂場所是有條件開放,而非全面解封,業者應自律遵守相關防疫管理措施指引,切勿心存僥倖而使防疫工作功虧一簣,警方也將持續規劃警力加強複查,呼籲民眾若發現違規營業情形,主動向相關機關通報,不要讓防疫出現破口。

警方上門稽查。(記者許國楨翻攝)

警方上門稽查。(記者許國楨翻攝)

圖中KTV規避審查「偷跑」復業。(記者許國楨翻攝)

圖中KTV規避審查「偷跑」復業。(記者許國楨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