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婦人陷入健保卡詐騙迷思 八德警急勸阻保住87萬

馮姓婦人接到詐騙電話,竟被誘導到銀行匯款,所幸八德警方及時阻止。(記者陳恩惠翻攝)

馮姓婦人接到詐騙電話,竟被誘導到銀行匯款,所幸八德警方及時阻止。(記者陳恩惠翻攝)

2021/10/06 19:01

〔記者陳恩惠/桃園報導〕7旬馮姓婦人走進八德區介壽路二段的渣打銀行要匯一大筆錢到不明的指定帳戶,櫃員起疑後偷偷報警;八德警分局四維派出所巡邏員警林榮智、許翌富趕到,費盡唇舌說服,才讓馮婦坦承接到健保局的電話,表示健保卡出問題要監管她的帳戶,所幸員警及時勸阻,差點讓她損失87萬元。

八德分局表示,四維所警員林榮智、許翌富昨天上午11點在轄內巡邏時,突然接獲派案稱,疑似有遭詐騙案件,隨即立即趕往,現場是名70多歲的馮姓婦人,自稱花蓮的房屋在裝潢必須匯工程款87萬元,由於員警了解的過程中,馮婦的說法支支吾吾令人起疑,員警因此當場查證她要匯款的帳戶,經查竟是已遭凍結的警示帳戶,當場向馮婦舉證,要她再多加思考云云。

馮婦終於坦承,是因為接到電話,指稱她的健保卡有問題,必須要監管她的帳戶,由於一時害怕,而一步步掉入詐騙集團的圈套及假檢警的層層話術,經過林、許2員及行員悉心勸說,馮婦終於恍然大悟並打消匯款念頭,警方與銀行行員才鬆了一口氣,成功阻止這起詐騙匯款案。

八德分局提醒民眾如遇到疑似詐騙手法,一定要謹記「保持冷靜」、「小心查證」、「撥打 165反詐騙諮詢」,共同提高防詐共識與警覺,務必反覆查詢確認,多一分警惕、少一分損失;也呼籲各金融機構對於可疑的匯款案件,多加關懷提問,並打110通知警方派員協助,共同為降低受騙案件出一份心力。

☆自由時報電子報提醒您,防詐騙專線︰165,報案專線︰110☆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