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越南籍博士生筆電遭竊 同校博班所長感同身受24小時追回

警方逮捕李姓竊嫌(中)順利找回筆電幫助 越南籍博士生重獲筆電。(記者李容萍翻攝)

警方逮捕李姓竊嫌(中)順利找回筆電幫助 越南籍博士生重獲筆電。(記者李容萍翻攝)

2021/10/06 19:42

〔記者李容萍/桃園報導〕國立中央大學越南籍陳姓博士生,4日晚上返回中壢區的租屋處發現筆電及現金遭竊,筆電裡有他辛苦撰寫的期刊及論文,所有辛苦差點化為泡影;也在中央大學攻讀博士的中壢警分局興國派出所所長甘博倫感同身受,與所內員警鍥而不捨偵辦,鎖定李姓犯嫌(42歲)涉有重嫌,蒐集相關事證後向桃園地方法院檢察署申請拘票,時隔一天在平鎮區民族路一帶將李嫌緝捕歸案,順利追回筆電及現金。

失而復得筆電及現金的越南籍陳姓博士生今日受訪表示,「真的很感謝警方這麼有效率的幫忙尋回」,因為「筆電裡的資料都是熬夜辛苦製作,真的不敢想像不見了,該怎麼辦!」

對此,甘博倫表示,自己剛好也就讀中央大學博士班,深知辛苦研究撰寫的期刊及論文對一名博士生有多重要,因此與員警一起過濾所調閱的路口監視器畫面,鎖定李嫌涉有重嫌並向檢察官申請拘票,待拘票下來即前往住處查緝。

李嫌一開始看到警方時仍故作鎮定,對員警詢問更是避重就輕,經所長突破心防後才坦承其行徑,隨後警方也從李嫌家中搜出其竊越南籍博士生的筆電及現金,全案於今日依竊盜罪移請偵辦。

警方提醒民眾,外出時要記得將門窗上鎖,降低遭竊風險,警方也會加強巡邏守護市民財產安全,另呼籲宵小勿輕舉妄動,警方打擊犯罪力度不會減輕。

越南籍博士生(左)重獲失物,感謝同校所長博士生甘博倫(中)找回筆電。(記者李容萍翻攝)

越南籍博士生(左)重獲失物,感謝同校所長博士生甘博倫(中)找回筆電。(記者李容萍翻攝)

越南籍博士生遭竊的筆電等物。(記者李容萍翻攝)

越南籍博士生遭竊的筆電等物。(記者李容萍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