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女童受困火場緊急時刻仍心繫母親安危 讓消防猛男心秒融化

豐原區日前發生連棟透天厝火災。(記者歐素美翻攝)

豐原區日前發生連棟透天厝火災。(記者歐素美翻攝)

2021/10/05 12:23

〔記者歐素美/台中報導〕台中市豐原區日前發生連棟透天厝火警,消防隊員疏散13人,其中8人嗆傷送醫,豐南消防分隊小隊長方鴻智在臉書po文表示,當時他抱著1名女童下樓,女童脫困後第一句話問「叔叔,我媽媽還好嗎?」女童懂事又窩心的一句話,讓他的心秒融化,並指出,應是孩子的愛感動天,讓女童的母親送醫急救後,恢復意識。

本月1日凌晨4點多,豐原區發生一起連棟透天火警,8人受困待救,其中1家4口在3樓陽台,母親身陷昏迷躺臥在地,父親以手機與119保持通話,6歲女童及4歲男童緊張害怕,消防隊員先救援昏迷母親送醫,再救援孩童與父親。

方鴻智說,當時火場濃煙很大,幾乎看不到路,他帶著熱顯像儀和隊員搜索,在透天厝3樓陽台找到一家4人時,父親正拿著手機和消防局勤務中心人員通話,母親昏倒在地上,女童和弟弟躲在一旁。

當時他們抱男童和女童脫困時,安撫2人情緒:「小朋友我們要出發了喔!」女童說:「叔叔,等一下,我很害怕,可以給我一點時間心裡準備一下嗎?」他回應「幫你們戴上面罩,放心可以舒服的呼吸,叔叔抱你們下去」。女童又說:「叔叔,我可以出發了,可以問問題嗎?」 他回「好啊,到一樓問再回答妳喔!」;另幫弟弟戴上面罩,安撫男童「好帥當一次消防員喔!」男童則說「叔叔,我要下樓,不要當消防員太危險了!」

方鴻智說,安全抵達一樓後,他問女童「妹妹妳要問什麼問題呢?」女童說「叔叔,我媽媽還好嗎?」方鴻智說「女童這句話,秒融化了我,好窩心的孩子」。也許是女童處於火場危急時刻仍心繫母親生命安全,她母親聽到了、也感受到了,因此,女童媽媽到醫院插管治療後即恢復意識。女童的心意,更讓方鴻智「又感動,又激動」,才將過程請同仁po在豐南消防分隊的粉絲網頁。

豐南消防分隊指出,這一場火警共有8位受困民眾處於2棟3處不同位置,相同之處都是「關門」,有效阻隔濃煙延長待救,因此提醒民眾「火場黃金救援三角」:1.濃煙關門保持通話2.指揮中心訊息傳達3.消防救援行動迅速。

豐南消防分隊小隊長方鴻智因女童一番貼心的話語,感動又激動。(記者歐素美攝)

豐南消防分隊小隊長方鴻智因女童一番貼心的話語,感動又激動。(記者歐素美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