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涉嫌刺死檳榔西施女友 油漆工辯「我中過風有力氣殺害她嗎」

警方事後在林女陳屍處流理台下找到疑似作案用的兇刀。(資料照,記者余瑞仁翻攝)

警方事後在林女陳屍處流理台下找到疑似作案用的兇刀。(資料照,記者余瑞仁翻攝)

2021/10/04 21:44

〔記者鄭淑婷/桃園報導〕桃園市51歲曾姓男子擔任油漆工,因懷疑在檳榔攤工作的林姓女友出軌,今年4月涉嫌持利剪將她殺害,被依家暴殺人罪起訴,桃園地院今天再次開庭,傳喚檳榔攤員工及負責解剖林女遺體的法醫出庭作證,曾男一直均否認殺人,今天在庭上細數2019年6月1日曾右側中風、30日左側中風,同年7月14日腳骨折,反問法醫:「我有中風過,手有力氣造成這樣的傷害嗎?」

根據法醫解剖報告,林女右側頸部有6刀穿刺傷,從右側刺入幾乎要貫穿至左側,另右上腹部有深及肝臟、左腹也有刺穿大網膜的刀傷,一般雖然可能致命,但因腹部未有明顯出血,研判致命傷是在右側頸部。

警方事後在林女陳屍的料理台下方,找到沾有血跡的半把剪刀,懷疑就是兇刀,法醫證述,無法斷定是否就是兇刀,但與林女身上的傷勢是遭銳器所致,樣式是可以符合的。

收押中的曾男,先前開庭時辯稱,是林女握住利剪刺她自己的脖子,今天出庭時則詢問法醫:「我有中過風是否有力氣造成這樣的傷害?」法醫未置可否,僅說尖銳的東西碰到柔軟的地方(例如軟組織)是有可能的。

而兇刀未採驗到曾男DNA,刀柄反驗出被害林女的DNA、刀刃有林女血跡反應,合議庭對此詢問法醫實務上的可能狀況,法醫證述,這有很多種可能性,或是沾到被害人的血跡較多,即使經過清洗仍有殘留,也可能牽涉到鑑識採證的位置等等。

☆民眾如遇同居關係暴力情形,可撥打113保護專線,或向各地方政府家庭暴力防治中心求助。☆

警方逮捕涉嫌殺害女友的曾男。(資料照,記者余瑞仁翻攝)

警方逮捕涉嫌殺害女友的曾男。(資料照,記者余瑞仁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