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市老人互助會爆紛爭 2男看新聞太激動這樣做判拘役

台中市議員羅廷瑋當天與會員到「中華家庭教育互助會」抗議。(資料照)

台中市議員羅廷瑋當天與會員到「中華家庭教育互助會」抗議。(資料照)

2021/09/26 15:29

〔記者許國楨/台中報導〕台中市中華家庭教育互助協會年初爆發糾紛,當時有議員帶著會員前往抗議指出,該互助會已1年沒召開會員大會,有300名老人死亡家屬沒拿到互助金,僅拿到1張「排隊單」,經媒體披露後引發兩名男子不滿,隔月到該協會門前丟雞蛋、灑冥紙遭報警提告,台中地院審結,判2人拘役40天,得易科。

全案審理時,2人辯稱看到新聞十分不滿協會的作法,才會去替家屬討公道,台中地院審理後,認為以一般社會觀念,冥紙是供往生者死後在冥界所使用金錢、焚香祭拜則是針對陰間鬼神的祝禱,丟撒冥紙、焚香祭拜,客觀上有意味他人家中將有人死亡意思。

另雞蛋易碎裂仍蓄意持以丟擲,也足使人聯想生命脆弱,若沒有喪事而在他人相關處所外丟灑冥紙、丟擲雞蛋,都給人不祥的徵兆,顯見有濃厚警告意味,足使人遭受不測的意圖明確,認定2人涉恐嚇罪,都判拘役40天,得易科4萬元,可上訴。

台中市議員羅廷瑋今年元月間與一群「中華家庭教育互助會」會員到該會抗議,他們指出,該會已經1年沒召開會員大會,有300名老人死亡,家屬沒拿到互助金,而是拿到1張2022年才能領到互助金的「排隊單」,希望該會儘速召開臨時會員大會,公布財務報表並結算,協會理事長則說,昔日會員達1萬人現在只有2800多人,資金運轉有問題,並非不給身故會員家屬「互助金」,會儘速召開理事會議,討論上述要求。

判決指出,分別25歲、26歲的廖姓及黃姓男子,當時看到媒體報導後,十分不滿該協會的處理方式,在今年2月26日凌晨零時許,由黃開車載廖到協會前,由廖灑冥紙、黃丟雞蛋的方式,恐嚇協會理事長、秘書等2人,2人心生畏懼,擔心人身安全恐遭危害,報警提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