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溪頭車禍居高不下 9個月553件令人驚!

溪頭自然教育園區今適逢星期日又湧現入園車潮。(記者謝介裕攝)

溪頭自然教育園區今適逢星期日又湧現入園車潮。(記者謝介裕攝)

2021/09/26 11:18

〔記者謝介裕/南投報導〕時序入秋,天氣依舊高溫、燥熱,今適逢星期假日,一早溪頭又湧現旅遊、避暑的人車潮,南投縣警察局交通隊也立即派員站崗維護交通秩序,並就車禍事故迭傳原因深入探討、分析,結果發現「違規超車」及「競速爭道」是溪頭風景區發生車禍的兩大原因,值得駕駛民眾多加留意。

據南投縣警察局交通隊統計,今年1月至9月24日止,單是溪頭對外聯繫要道延溪公路發生的車禍就多達553件,平均每2天就有1件車禍,其中還釀成3死、230人受傷的悲劇發生,耳聞此數據的民眾,莫不咋舌、訝異﹗

警方分析表示,延溪公路是溪頭對外唯一要道,加上路面狹小、彎曲,一旦車流量過多出現壅塞時,部分駕駛民眾非但未放慢車速,反而還互不相讓地競速、卡位,稍有不慎便易衍生擦撞事故發生。

其次,有些駕駛民眾身陷車陣長龍之中時,易因缺乏耐心而存著僥倖心態,一見對向車道車流量較少時,便試圖違規跨越雙黃線逆向超車,也是溪頭車禍屢見不鮮的主因。

警方說,台大實驗林管處管轄的溪頭自然教育園區,擁有豐富的山林生態,如今疫情持續緩和,加上天氣仍然炎熱,以致前來遊玩的遊客絡繹不絕,但因溪頭腹地有限,除了呼籲遊客最好能分散於平常日前來遊玩,避免塞車之苦以外,更應遵守交通號誌、法規,不要爭先恐後,如此溪頭交通事故發生率才可望降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