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被告當庭拿藍白拖丟法官 橋院成立以來首例

男持藍白拖丟法官,被橋院判處拘役。(記者鮑建信攝)

男持藍白拖丟法官,被橋院判處拘役。(記者鮑建信攝)

2021/09/25 22:29

〔記者鮑建信/高雄報導〕橋頭地院成立5年多來,首次發生法官開庭被丟藍白拖,王姓嫌犯自認會被裁定延押,竟涉嫌丟鞋洩恨,被法官依妨害公務罪,判處拘役50天,得易科罰金,可上訴。

據了解,王男不滿友人小真(化名)及其朋友在網路上對其惡意攻訐,於去年9、10月間,在高雄市住處上網,涉嫌散布小真個資在色情網站,並出言恫稱,要用西瓜刀砍掉她手腳、砍完餵狗丟海,甚至指她喜歡做愛、玩四腳獸、百人斬等,涉嫌加重誹謗、恐嚇、公然侮辱,及違反資料保護。

檢方偵辦期間,以王男有反覆實施恐嚇危害安全,及有滅證之虞,聲請法院羈押禁見獲准,並自2020年12月16日起,關在矯正署高雄看守所,檢方在今年2月3日偵結起訴,全案移審橋頭地院。

4月26日下午2點30分,承辦法官開庭,進行延長羈押訊問程序時,王男則坐在被告席,在場人員還包括檢察官、蒞庭書記官、通譯、法警,及王男辯護律師等多人。

法官訊問羈押要件是否仍存在,以便判斷要不要裁定延長羈押,王男回答完畢後,法官準備離席時,王男先將自己腳上所穿藍白拖鞋1隻脫下後,再以右手朝法官席位方向丟擲,擊中法官旁邊的牆壁,隨後被在場法警制止,由院方向橋檢提出告發。

院方9月間宣判,審酌王男坦承犯行,態度尚可,損害未持續擴大,從輕量處拘役。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