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賊5秒鐘摸走租書店4500元 警埋伏逮到「7條通」

孫姓男子日前竊走台南永康一間租書店內的4500元現金,警方獲報依監視器畫面當晚就逮獲孫男,更發現其竟有7條通緝在身。(圖由民眾提供)

孫姓男子日前竊走台南永康一間租書店內的4500元現金,警方獲報依監視器畫面當晚就逮獲孫男,更發現其竟有7條通緝在身。(圖由民眾提供)

2021/09/23 15:28

〔記者萬于甄/台南報導〕台南永康一處24小時租書店日前遭竊賊「光顧」,店家清點損失4500元,趕緊報案,警方調閱監視器掌握嫌犯及動向,當晚就在知名的大東夜市附近逮獲涉案的孫姓男子,孫男辯稱偷來的錢已花光,而警方一查才發現,孫男竟被5縣市發布7條通緝,詢後依法移送偵辦。

據悉,46歲的孫男日前因缺錢花用,趁凌晨人煙稀少時,鎖定一家24小時營業的租書店下手,其先在店內四處走動「場勘」,假裝是在選書,再趁老闆不注意時,潛入櫃台打開抽屜,直接摸走抽屜內的現金4500元,隨後逃逸,犯案過程前後不到10秒,看似「駕輕就熟」。

永康警分局大橋派出所21日清晨5點接獲報案,隨即調閱監視器畫面,鎖定一名男子及作案車輛展開調查;警方傍晚發現該車輛停留在大東夜市附近,派遣便衣員警與第一分局員警合作埋伏,過沒多久,孫男攜著女友逛完夜市果真前來牽車,警方立即上前盤查。

孰料,孫男假意配合調查,但報的卻都是另一名「劉姓男子」的假身分,企圖蒙混過關,警方發現不對勁,利用人臉辨識系統,加上按捺指紋,才讓其真實身分曝光,一旁的女友也當場傻眼,交往約半年才知男友真實身分。

警方更發現孫男身上還背負竊盜、詐欺、偽造文書等7案,今年陸續遭台南、雲林、南投、新北、台北等5處地檢署發布通緝,讓員警也感嘆不已,昨詢後依法移送地檢署、地方法院偵辦,孫男目前已被台南地院收押。

警方詢後將孫男移送偵辦。(圖由民眾提供)

警方詢後將孫男移送偵辦。(圖由民眾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