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女山友宿疾復發無法行走 丹大溪源營地吊掛下山

一名攀登南三段的女山友,因椎間盤突出,宿疾復發無法行走,由直升機吊掛下山就醫。(資料照)

一名攀登南三段的女山友,因椎間盤突出,宿疾復發無法行走,由直升機吊掛下山就醫。(資料照)

2021/09/22 14:13

〔記者劉濱銓/南投報導〕南投山區不平靜!近日縣內白姑大山、玉山園區八通關接連傳出3起登山意外,今早6點多南三段路線的丹大溪源營地,也有45歲陳姓女山友因椎間盤突出宿疾復發,無法行走而對外求援,南投縣消防局獲報請求空勤直升機協助,近9點順利將陳女吊掛下山就醫,幸無大礙。

消防局表示,一支16人登山隊本月17日從花蓮瑞穗入山,攀登中央山脈南三段路線,預計26日下山,不料行程走到一半,陳女清晨卻反映身體不適,疑似椎間盤突出宿疾復發無法行走,同隊成員便通報求援。

早上6點多獲報後,考量山區路程較遠,除安排地面人員,也通報空勤直升機協助,幸好今日天氣狀況許可,直升機上山完成吊掛,就將陳女載到竹山消防訓練中心,再由救護車送往醫院救治,現已無大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