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車禍失憶20年被宣告死亡 37歲女中秋淚擁生母喜福會

小如找到生母,激動落淚。(記者林國賢攝)

小如找到生母,激動落淚。(記者林國賢攝)

2021/09/22 11:31

〔記者林國賢/雲林報導〕居住在台中市37歲女子陳小如(化名)因20年前一場車禍記憶斷片,從此過著「不知道我是誰」生活,最近陳女經常在夢中聽說有人告訴她快回家,在男友協助下找到記憶中莿桐老家,昨天見到生母兩人激動擁抱,小如已被法院宣告「死亡」,警方將積極協助她「起死回生」。

小如高職畢業後前往台中工作,因為一場車禍記憶斷片,幸好被好心人收留,儘管有個「家」,但因想不起自己是誰,因不想影響別人,也沒有積極尋根,過著沒有身分證與健保卡的生活;而老家父母多年尋找女兒未果,家人在2000年報案請求協尋未果,法院在2010年1月2日宣告死亡。

小如說,最近夢中常有個「趕快回家」的聲音響起,經過仔細回想,想起自己小時候住在「莿桐鄉五華村」,曾經在「鎮華宮」前發生車禍,憑著這些記憶片斷拚湊線索,先透過網路找到「五華村鎮華宮」位置,利用中秋假期展開尋根之旅。

小如與男友先找到五華村鎮華宮,並在饒平派出所所長劉信岳、警員陳冠廷、五華村長李佳誠及村民鄭世傑與前鄉長廖秋蓉關心協助下,昨天一起回老家找媽媽。

小如與母親見面,母女倆情緒都相當激動,小如母親罹患子宮頸癌末期,獨居在老家,每天仍揀蔥打零工度日,小如聽了不捨,表示會常常回來陪伴媽媽。

劉信岳表示,已受理陳女提出死亡宣告撤銷及回復身分等申請,會協助她完成相關程序,讓陳女能早日回復身分,讓一家人完成團圓夢想。

小如與母親隔了20多年再相見。(記者林國賢攝)

小如與母親隔了20多年再相見。(記者林國賢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