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好險!錢藏血壓計盒遭回收 警幫忙找回旅行基金

連男將跟妻子的旅行基金4萬元藏在血壓計盒內,一時不察送去回收。(圖由讀者提供)

連男將跟妻子的旅行基金4萬元藏在血壓計盒內,一時不察送去回收。(圖由讀者提供)

2021/09/20 14:46

〔記者洪臣宏/高雄報導〕高雄市大樹區一家資源回收場整理物品時,在一個血壓計盒發現4萬元大鈔,謝姓老闆在臉書PO文「我們雖然什麼都收,但真的不收現金啦!」警方協助找到連姓失主,他說,這筆錢是退休前偷藏跟妻子的旅行基金,沒想到因一時不察露餡,但也跟妻子共度恩愛中秋節連假。

久堂路運強資源回收場謝姓老闆16日傍晚整理場內物品時,在一個血壓計盒內發現裝有約4萬元的大鈔,老闖猜想定是糊塗的客人忘記檢查盒內了,就直接丟到資源回收場,立即聯繫仁武分局九曲派出所協助尋找失主。警方調閱監視器追蹤失主時,老闆還開玩笑說,「這是我開業以來,第一次收物品還送現金,但我們這不收這個啦!」

九曲所警員黃怡瑛憑著監視器及落實經營勤區,想到水寮里只有一戶姓連,62歲連男接到警方通知後,才想到退休前每月都會固定將剩餘的錢偷藏到血壓盒裡,計畫退休後可以用這筆錢帶著太太四處旅行,去年碰上疫情,都乖乖在家防疫,時間一久忘記有這筆錢,這次一時不察,不僅差點將多年積蓄送去回收,醞釀多年的計畫也被太太「當場查獲」。

連姓夫婦親自到回收場向老闆道謝,他表示,雖然多年計畫露餡,反而和太太過了一個更恩愛的中秋節,謝姓老闆也將這則故事PO上臉書社團,提醒大家回收東西前真的要檢查一下,「我們雖然什麼都收,但真的不收現金啦!」

回收場人員在社群網站po文尋找失主,並記錄警方處理過程。(圖擷取自臉書社群「我是大樹人」)

回收場人員在社群網站po文尋找失主,並記錄警方處理過程。(圖擷取自臉書社群「我是大樹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