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阿公店家自行轉賣餐飲 違法開店GG了

桃園區阿公店轉行做餐飲,未變更營業登記仍屬違規營業。(記者陳恩惠翻攝)

桃園區阿公店轉行做餐飲,未變更營業登記仍屬違規營業。(記者陳恩惠翻攝)

2021/09/19 16:59

〔記者陳恩惠/桃園報導〕全國八大行業關門防疫,自今年5月中旬起已超過4個月,至今仍復業無望;位於桃園區和平路某間阿公店近日悄悄開門營業,賣的不是休閒娛樂,而是改賣餐飲,桃園警分局景福派出所昨天上門取締,黃姓女店主辯稱「餐飲業開放了,我賣飯啊!」但因店家營業登記仍為酒家業,且容留6名越籍客人餐敘卻未設隔板,仍依違反傳染病防治法送辦。

桃園分局表示,景福所員警昨天下午4點35分前往和平路巡邏,赫然發現原應依全國防疫警戒規定暫時停業的某家俗稱阿公店的茶藝館(營業登記含酒家業及視聽歌唱業,依第二級疫情警戒標準仍需配合停業)竟然開門做生意,店內還有6名越南籍客人全擠在一張小桌子餐敘,完全未保持安全距離。

當員警進門後連連詢問「你們怎麼營業了?」,黃姓女店主由後方廚房跑出來解釋「朋友說,政府已經開放餐飲業復業,也能內用,所以我們就改做小吃店,還有外送喔,原來的KTV設備老早就拆光了。」

員警告知,雖然已將原先阿公店內的視聽歌唱設備拆除,改做餐飲小吃店,但未依規定向主管機關申請變更營業項目,仍是列管中仍須關閉的休閒娛樂場所,且店內容留客人用餐也未遵守梅花座、設隔板等防疫規定,仍屬違規;儘管黃女改口辯稱並未對外營業,而是朋友小聚,又急著打電話討救兵,沒想到對方開口大罵「不是叫妳不要營業,怎麼硬要開?」讓她只能配合完成稽查紀錄,等候衛生局裁罰。

黃姓女店主認為,不能做阿公店,那改做餐飲業好了,沒想到仍然違規。(記者陳恩惠翻攝)

黃姓女店主認為,不能做阿公店,那改做餐飲業好了,沒想到仍然違規。(記者陳恩惠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