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交友軟體正妹誘簽約 美容糾紛男性消費者占4成

中市府提醒注意,美容糾紛男性消費者占4成,多因交友軟體正妹誘簽約。(記者蔡淑媛攝)

中市府提醒注意,美容糾紛男性消費者占4成,多因交友軟體正妹誘簽約。(記者蔡淑媛攝)

2021/09/18 12:01

〔記者蔡淑媛/台中報導〕「交友軟體的正妹中秋連假還要工作,約我到她工作的美容坊陪她過中秋!」小心可能掉入購買高額美容契約陷阱,中市法制局統計今年截至8月美容類申訴案件量近160件,40%是男性在探探、緣圈等交友軟體認識美容業務員,被邀請消費購買大額美容商品(服務)契約,後來發現受騙,求償無門。

中市法制局長李善植提醒,想透過交友軟體結交伴侶的年輕男女,交友與商品(服務)買賣是兩回事,正妹不會因為你購買商品(服務)就能為男女朋友,簽訂相關契約前應確認商品是否符合需求、契約總額是否能夠負擔、日後想終止契約能退費金額,是否有載明在契約中,不要在簽約時將商品全部拆封,有爭議可向消保單位提起消費爭議申訴。

法制局分析,近3年來發現男性美容糾紛,包括瘦身美容及一般美容業,提出申訴的人數日漸增加,今年年1至8月美容類申訴案件量約158件,男性申訴案件即有70件,占44%,90%以上男性消費者都是在探探、緣圈等交友軟體認識美容業務員,並在業務員邀約下,至美容營業場所試體驗,當日即簽定大額美容商品(服務)契約,同時在業者誘導下拆封大部分高價商品,嗣後要解除契約,業者多主張買商品送服務而退費無門。

法制局說明,今年7月修正施行的瘦身美容定型化契約應記載及不得記載事項第11點已規定,以購買商品而贈送瘦身美容服務為內容之契約,所贈服務費用未載明或低於總費用50%者,視為該服務費用占總費用50%。

另消費者如果是在業者誘導邀約下進入營業場所簽定契約者,仍屬消保法第19條訪問交易7日無條件解約退費規定之適用,但因需回復原狀,消費者拆封商品數量會影響退費金額,故提醒消費者勿於簽約日即拆封商品,視服務履行需要,用多少,拆多少。

消費者有任何消費疑問者,均可於機關上班時以手機或市話直撥[1950],向各縣市消費者服務中心諮詢,有消費爭議亦可線上提出申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