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雄前8月工安死亡比去年少 議員:因為疫情停工

中油大林廠發生氫氣外洩事故,再度引發外界對高雄工安的疑慮。(讀者提供)

中油大林廠發生氫氣外洩事故,再度引發外界對高雄工安的疑慮。(讀者提供)

2021/09/17 17:49

〔記者洪定宏/高雄報導〕中油大林廠今天發生氫氣外洩事故,再度引發外界對高雄工安的疑慮!雖然市府統計今年前8月工安死亡16人,比去年同期減少15人,但議員黃紹庭分析發現,這是「數字遊戲」,因為前3月確實增加,後來減少原因是疫情三級警戒,導致部分停工,所以工安事故相對減少。

黃紹庭強調,今年1月林園工業區及3月高雄多處建築工地頻傳死傷事故,市府突然在4月9日發布更替勞工局長的消息,外界議論紛紛,但他認為工安問題「不是換了局長就能解決」,而是市府團隊「螺絲鬆了」,因為連市府外包工程都出包!

黃紹庭表示,新任勞工局長周登春曾任高市勞檢處長,高升勞動部職安署副署長再回到高雄,具勞檢專才,但勞檢本來就是例行事務,各單位也會努力落實,所以市長陳其邁必須反省市府團隊的問題。

為了降低工安意外,高市府曾於9月7日進行聯合稽查,當時周登春曾聲稱,營造業工地是防災檢查的重點,今年至8月底,共檢查5206場次,裁處停工88件,罰鍰359件。

但言猶在耳,1個禮拜後的15日,左營區就發生工人墜落受傷案件,17日再傳中油大林廠火警,若回溯周登春上任後的案件,另有5月三民區工地橫梁掉落阻礙交通、6月岡山多起螺絲與塑膠工廠火警、7月台塑林園廠火警與鳳山水肥工程2名工人受傷意外。

勞工局澄清,高雄無重大疫情,工廠運作正常,改善工安績效並非疫情停工所致。因此,勞工局感謝業者、勞工的自主管理與提升,市府團隊將持續努力,不斷檢討並即時精進各項防災作為。

勞工局再次強調,高雄市今年1月至8月重大職災不幸死亡16人,較去年同期的31人減少15人,減災48%,為六都最高。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