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注意!國道彰化系統百萬測速桿隨時開抓 超速最高罰6000

國3匯入國1彰化系統匝道的固定式測速照相桿隨時會開抓,超速最高罰6000。(國道七隊提供)

國3匯入國1彰化系統匝道的固定式測速照相桿隨時會開抓,超速最高罰6000。(國道七隊提供)

2021/09/17 11:17

〔記者湯世名/彰化報導〕用路人注意!高速公路局在國道3號彰化系統交流道匯入國道1號196.8公里交會處設立的固定式測速照相桿,支架加上主機市價高達上百萬元,已完成驗收,將隨時啟用開抓,速限60公里,超速開罰3000至6000元,國道七隊大隊長李信義呼籲該處高架橋有側風問題,尤其載重車行經環狀匝道時更因放慢車速過彎,以策安全。

去年9月一輛化學槽車行經國道3號南下196公里彰化系統匯入國道1號環狀匝道時,失控墜橋爆炸,駕駛慘死,國道七隊向高速公路局反映彰化系統交流道環狀匝道有需要設置測速照相桿需求,相關單位現場勘驗後,為維護環狀匝道行車安全,在196.8公里交會處設置1支固定式測速桿。

最近有用路人行經該處環狀匝道時,發現這支測照桿,且前方還設有照相機圖案的警示牌,紛紛在網路上張貼留言,呼籲大家經過時要小心,以免超速被拍。有民眾留言說,速限60公里,以寬容值10公里來看,只要時速逾70公里就會被拍,由於這處環狀匝道為下坡路段,一不小心就很可能超速被拍。

國道七隊與高速公路局人員日前完成驗收,警方並強調,這支測速桿隨時會啟用開拍,速限60公里,不再另行公告,呼籲用路人勿心存僥倖,一旦超速被拍,罰鍰為3000至6000元。

國道七隊大隊長李信義指出,國道3號銜接國道1號的彰化系統交流道,該路段因位於彎道下坡,加上高架橋有側風的問題,車輛行經彎道處若未減速,就有失控發生事故的潛在危機,尤其是大型載重車輛,過彎更應該放慢車速小心通行。

國3匯入國1彰化系統匝道的固定式測速照相桿,只要置入照相主機即可隨時開抓。(國道七隊提供)

國3匯入國1彰化系統匝道的固定式測速照相桿,只要置入照相主機即可隨時開抓。(國道七隊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