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求職「會計助理」竟成詐騙幫手 高雄女報案讓車手落網

24歲徐男因失業轉職當詐騙車手,與被害人面交取款時被埋伏員警逮捕。(民眾提供)

24歲徐男因失業轉職當詐騙車手,與被害人面交取款時被埋伏員警逮捕。(民眾提供)

2021/09/17 08:41

〔記者許麗娟/高雄報導〕詐騙集團犯案手法層層緊密,高雄一名28歲黃姓女子求職應徵「會計助理」遭誘騙出借帳戶,日前領出103萬元巨款遭家人發現有異,並立即陪同報案,警方在黃女與24歲徐姓車手約好的面交地點埋伏,將台中南下取款的徐男當場逮捕。

前鎮警分局復興路派出所指出,黃女在網路上求職應徵會計助理,工作內容是「協助領取協力廠商交付的貨款」,不料此為詐騙集團所設的圈套,本月13日「公司」通知黃女,目前有3筆共計103萬元已匯入,要求黃女提領出來並轉交給另一名「同事」,黃女提款後,家人警驚覺有問題,於是帶黃女前往派出所求助。

警方當場認為這是詐騙集團的犯案手法,於是按兵不動前往面交地點左營區大中二路埋伏,再依照原計畫由黄女和車手碰面交付款項,待黃女交付贓款給車手時,當場讓從中部南下取款徐姓車手落網。

徐姓車手向警方供稱,原本在餐廳當廚師,受疫情影響近期失業,才加入詐騙集團車手行列,成功取款可分得「獎金」,徐男被依詐欺罪移送高雄地檢署偵辦,而警方也將持續追溯上游擴大偵辦。

黃女被誘騙出借帳戶,共領取103萬元詐騙贓款,幸未成功轉交車手。(民眾提供)

黃女被誘騙出借帳戶,共領取103萬元詐騙贓款,幸未成功轉交車手。(民眾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