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女師不滿班級裝監視器離職服藥亡 嘉市教育處調查

嘉義市某國小代課女老師日前不滿校長在班上裝監視器起爭執,事後遭責罵憤而離職,13日女老師疑服大量藥物中毒身亡,嘉義市教育處已介入調查。(示意圖,資料照)

嘉義市某國小代課女老師日前不滿校長在班上裝監視器起爭執,事後遭責罵憤而離職,13日女老師疑服大量藥物中毒身亡,嘉義市教育處已介入調查。(示意圖,資料照)

2021/09/16 20:37

〔中央社〕嘉義市某國小代課女老師日前不滿校長在班上裝監視器起爭執,事後還遭責罵,憤而離職,投訴媒體,13日女老師疑服大量藥物中毒身亡,校長自責崩潰,嘉義市教育處已介入調查。

嘉義市教育處今天表示,教育處日前收到這名離職代課女老師陳情案後,介入調查,想不到女老師會發生不幸,女校長獲悉情緒崩潰、自責,向教育處提出辭呈,因目前事件仍持續調查中,暫時先同意校長請假。

教育處指出,女老師陳情內容與向媒體投訴的情形差不多;因女老師為低年級代理導師,開學後,班上狀況比較多,校長裝監視器用意主要考量學生若發生糾紛,可以依據畫面釐清真相,不過,校方在班級裝監視器應該與導師、家長協調。

女老師10日曾向平面媒體投訴,4日週六到學校加班,發現校長指示總務處人員在班上裝設監視器,向校長表達不妥,但校長認為其班級自開學後,狀況不斷,如果不裝監視器,未來出事,老師要自己處理,校方不會出面,事後還被校長當眾責罵,因此憤而辭職。

女老師控訴在7日離職前1天,還被要求出席臨時教師晨會,向全校老師報告離職原因,認為這是上對下的職場霸凌,事後便向媒體投訴。

女老師投訴媒體後,臉書社群也轉貼新聞內容,引起網友討論,網友對於校長和女老師的作為各有好壞評語,女老師也留言說明事情始末「看完網友留言,我很傷心難過,我不是完美的老師,但絕對是還不錯的老師」。

女老師其他留言內容指出「監視器是為了監控班上特定學生,就覺得不妥,向校方提出建言,校長說如果出事,校長及行政人員都不會理會,我認為已違反教育意義,更可能侵犯學生隱私權,因此選擇離開學校」。

不料,女老師於13日上午被丈夫發現躺在床上沒有動靜,身旁留有疑似遺書的字條及大量空藥袋,消防局接到通報後,立即線上指導女老師丈夫進行心肺復甦術(CPR),隨即由救護車送醫急救後仍不治,檢警相驗,死因為大量服用藥物中毒,家屬對死因沒有意見,警方則不便透露字條內容。

教育處指出,女老師發生憾事後,教育處、校方及家長會都有派員前往關心,除了提供協助,也希望能撫慰家屬傷痛。

自由電子報關心您︰自殺不能解決問題,勇敢求救並非弱者,社會處處有溫暖,一定能度過難關。
安心專線:1925
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張老師專線:1980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