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結合警力強力執行防疫罰鍰 新北分署一個月收到35萬

在永和區經營牛排店的彭姓男子當場繳清罰鍰。(新北分署提供)

在永和區經營牛排店的彭姓男子當場繳清罰鍰。(新北分署提供)

2021/09/16 19:06

〔記者王定傳/新北報導〕行政執行署新北分署今日發佈新聞稿指出,新北分署配合行政執行署辦理「強力執行滯欠防疫案件罰鍰專案」,自今年8月17日起至9月16日止,1個月期間以扣押銀行存款及現場執行方式,從20多件裁罰案中徵起35萬餘元。

新北分署依照行政執行署擬定的專案計畫,於今年9月16日上午勤前教育後,兵分三路全國13分署同步現場強力執行,執行案件類型大部分是未佩戴口罩遭裁罰3000元,及成年人違規群聚遭罰6萬元或未成年人違規群聚遭罰3萬元等。

新北分署指出,上述案件義務人雖都是新北市民,但案發地點多在台北市轄區內,由台北市政府警察局裁罰,移送新北分署執行,因此,台北市政府警察局特別指派2名員警配合新北分署現場執行。

新北分署指出,經現場執行成果,在永和區經營牛排店的彭姓男子,因未落實設置隔板及梅花座等防疫措施,遭罰3000元,當場繳清罰鍰;另一名家住新板特區豪宅何姓男子,入境時未依規定檢附COVID-19核酸檢驗報告等健康證明文件,遭裁罰1萬元,亦當場繳清。

新北分署發現,未成年人的父母大多不知其子女在外違規群聚遭裁罰3萬元,書記官當場或以電話告知其父母親協助繳納,並注意小孩在外行為。

其中,一名就讀高一的范姓少年因群聚被罰3萬,但他之前當詐騙集團車手,已無力償還60萬元詐騙款項,其父因此向新北分署人員訴苦說,他單親扶養4個小孩,自己腿傷早已無法工作,現為低收入戶,靠政府補助度日,有時需依靠朋友幫助才能繳納房租及支付全家開銷,老大、老二剛出社會,工作及收入均不穩定,老四還在讀國中,自己無力幫老三繳納罰鍰。

新北分署呼籲民眾,在疫情尚未確定回穩時期,應恪遵政府防疫規定,外出時務必全程佩戴口罩,勿違規群聚,家長應注意未成年在外行為,以免害人害己,並製造家庭及社會問題。

家住新板特區豪宅的何姓男子當場繳清罰鍰。(新北分署提供)

家住新板特區豪宅的何姓男子當場繳清罰鍰。(新北分署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