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她搭計程車要去海關拿「愛的禮物」 熱心司機意外揭穿詐騙陷阱

莒光所長李文豪(左)向林女解說詐騙集團騙術。(記者王冠仁翻攝)

莒光所長李文豪(左)向林女解說詐騙集團騙術。(記者王冠仁翻攝)

2021/09/16 11:29

〔記者王冠仁/台北報導〕33歲林姓女子透過通訊軟體認識一名「戰地醫師」,對方聲稱在葉門工作,但因為當地遭受恐怖攻擊,他打算將自己的身家財產寄來來台灣給林;不過,對方又說,因為這份「愛的禮物」被海關扣留,林要前往支付5千美元才能領取。林慌張攔計程車想前往基隆海關,幸虧司機途中發現異狀

警方調查,林姓女子日前透過通訊軟體認識一名自稱在葉門工作的戰地醫師,他每天對林噓寒問暖、展開柔情攻勢,儘管雙方素未謀面,但林相信對方就是真命天子,甚至還以老公、老婆來互稱。

不久後,戰地醫師告訴林,葉門遭受恐怖攻擊,戰區因為沒有銀行、公司,他只好將自身重要物品與財產寄來台灣給林。不過,對方隨後又告訴他,包裹被海關扣留,要林前往幫忙領取,同時還要支付5千美元。

林女沒發現這一切都是詐騙集團的騙術,她慌張跑到西門町的計程車排班站搭車,她一上車就告訴司機要前往基隆海關。

但由於基隆海關有許多單位,林女說不出詳細地點,司機不知該前往何處;司機於是又問她為何要去海關,林女回答要幫在葉門的朋友領取包裹,司機發現林可能遇上詐騙集團,於是將她載往萬華分局莒光派出所向警方求援。

莒光所長李文豪了解事情原委後,耐心向林解說這一切都是詐騙集團的騙術,還拿出過往詐騙新聞,告訴林已經有相當多的類似案例;林最後才大夢初醒,發現這一切都是騙局。

警方研判,詐騙集團不太可能滲透海關,應該是詐騙集團還沒來得及告訴林女匯款帳號,林女就因為太過著急,想直接搭車前往海關付錢領包裹,意外被司機揭穿騙局。

警方呼籲,民眾透過網路交友務必謹慎,若對談中出現幫忙匯款等字眼,務必先撥打165反詐騙諮詢專線查證。

☆自由時報電子報提醒您,防詐騙專線︰165,報案專線︰110☆

詐騙集團騙說葉門當地遭受恐怖攻擊。(記者王冠仁翻攝)

詐騙集團騙說葉門當地遭受恐怖攻擊。(記者王冠仁翻攝)

詐騙集團騙說葉門當地遭受恐怖攻擊,包裹寄來台灣卻遭海關扣留。(記者王冠仁翻攝)

詐騙集團騙說葉門當地遭受恐怖攻擊,包裹寄來台灣卻遭海關扣留。(記者王冠仁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