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女網友需錢買假期才能來台 77歲翁險遭詐

臉書結交的女網友誆老翁在美國工作,請假來台陪他假需用錢買,77歲林男(左)匯款被員警及時攔阻。(民眾提供)

臉書結交的女網友誆老翁在美國工作,請假來台陪他假需用錢買,77歲林男(左)匯款被員警及時攔阻。(民眾提供)

2021/09/16 09:36

〔記者黃良傑/高雄報導〕高雄77歲林姓老翁到郵局匯1100多美金,郵局人員得知他是要匯給美國工作的女網友,好讓兩人見上一面,因對方稱美國公司主管要她用錢買假,才能順利放行來台旅遊,但身上錢不夠,但很想請假來台找林男見面,新興分局員警巡邏得知趕緊阻詐,苦口婆心勸林男有詐,勸阻及時才讓他醒悟,感謝警方提醒攔阻。

新興分局今指出,中山路派出所昨接獲轄區郵局通報,指有一名男子疑遭詐騙,欲寫外匯單將現金轉到海外帳戶,巡邏警組警員鍾耿仲、劉宇哲就近火速趕赴現場,員警發現一名林姓老翁(77歲)在臉書網頁認識一名女網友,她先在菲律賓工作,後又在美國工作,員警聽到感到懷疑,認為林翁應是遇到詐騙案件。

警方持續追問得知,該女子竟向老翁稱因為公司主管要求請假要用錢買的,因身上錢不夠,而且不斷表示請假後,想來台灣找林男見面遊玩,林男誤信掉落詐騙陷阱,前來匯款1100多元的美金到女子帳戶,警方提醒在美國怎麼可能會有花錢買請假的事情?不過,林男反問「哪有詐騙只騙這種小錢」?

員警便舉了許多案例向林翁說明,強調詐騙集團為取信被害人,先用小額方式借款,一旦成功便會食髓知味再次誆騙,越騙越大,林男才醒悟,接受員警的勸說,打消匯款念頭。

新興分局長陳世煌提醒民眾,詐騙集團利用網路無遠弗屆且難以查證特性,再利用各種理由詐騙被害人,提醒民眾網路交友,若涉及金錢借貸、投資時一定要提高警覺,有任何疑問可撥打反詐騙諮詢專線165查詢。

☆自由時報電子報提醒您,防詐騙專線︰165,報案專線︰110☆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