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群聚打麻將拒繳6萬罰款 女子13筆土地被查封

基隆市警方查獲三級警戒期間群聚打麻將,5名賭客移由衛生局裁罰6萬元。(記者盧賢秀翻攝)

基隆市警方查獲三級警戒期間群聚打麻將,5名賭客移由衛生局裁罰6萬元。(記者盧賢秀翻攝)

2021/09/14 15:54

首次上稿:13:26
更新時間:15:54

〔記者盧賢秀、吳昇儒/基隆報導〕今年6月5日疫情三級警戒期間,基隆市警方在東明路1民宅內查獲5人群聚室內打麻將,移送基隆市衛生局開罰每人6萬元,其中李女拒不繳款,經多次催繳仍不出面,最後移送法務部行政執行署宜蘭分署,查封李女位在新北市瑞芳區的13筆土地,李如再不出面繳錢,土地恐被法拍償罰款。

基隆市警二分局東光派出所在6月5日據報,在東明路查獲李女等5人在室內群聚打麻將,雖然沒有賭博等抽頭行為,但當時是疫情最為嚴峻的三級警戒期間,警方依傳染病防治法開罰,由基隆市衛生局裁處每人6萬元罰鍰。不過李女卻沒有在繳費期限內繳款,被移送宜蘭分署強制執行。

宜蘭分署調查,李女不但沒有繳基隆衛生局裁罰6萬元,還欠繳交通罰鍰18萬6千元,總共積欠了24萬6千元,宜蘭分署多次催繳,行政執行官還到李女基隆信義區戶籍地貼通知單,李女都避不出面。

宜蘭分署核發執行命令扣押了李女存款帳戶和保險等,同時也查到她在新北市瑞芳區有13筆土地,同時也進行查封,行政執行官表示,希望李女儘速出面繳清欠款,或可申請分期繳款,如果再不處理,不排除拍賣土地償還欠款。

據指出,李女名下的13筆土地都是共同持分,可能是繼承所得,至於土地價值是否超過欠款,宜蘭分署表示,必須鑑價才能確認其價值,原則不會超額拍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