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體恤消防員救災危險 廣煜獅子會捐30多萬救命裝備

台中市廣煜獅子會羅淑玲會長(左2)代表捐贈爆閃燈組等搜救裝備給消防局,消防局三大隊大隊長詹仁傑(右1)代表接受。(記者陳建志攝)

台中市廣煜獅子會羅淑玲會長(左2)代表捐贈爆閃燈組等搜救裝備給消防局,消防局三大隊大隊長詹仁傑(右1)代表接受。(記者陳建志攝)

2021/09/12 13:41

〔記者陳建志/台中報導〕璨樹颱風侵襲讓全台繃緊神經,消防人員更是全力戒備,為了讓消防人員出勤救災更安全,國際獅子會300-C1區台中市廣煜獅子會捐贈消防局大里、十九甲及黎明分隊,價值30多萬的水帶吊掛索、拉力繩、耐熱搜索繩、可調式搬運扁帶、LED爆閃燈組、無線電背帶等搜救裝備,消防局三大隊大隊長詹仁傑代表接受並回贈感謝狀,感謝對消防人員的支持。

台中市廣煜獅子會羅淑玲會長表示,消防人員一出勤,經常都是處在充滿危險、不可預測的環境中,必須有完善的裝備,保護好消防人員,民眾才能得到安全及妥善的救護,因此將關懷社會、服務大眾的愛心化為具體行動,決定捐贈消防人員需要的救難裝備一批,除幫助消防同仁救災時更安全,也希望能拋磚引玉,喚醒政府及社會大眾更重視消防人員的安全。

大里分隊分隊長章家瑞表示,這次捐贈的「水帶吊掛索」可和水帶相連結,確保消防員的方向與位置;「拉力繩、耐熱搜索繩」可幫助消防員在視線、環境不明,且有人員待救,建立良好搜救及撤退路徑; 「可調式搬運扁帶」能快速將受困民眾拖拉至安全處;「LED爆閃燈組」能在煙霧迷漫環境中,定位消防員或受困民眾,發揮良好辨識效果;「無線電背帶」可使無線電發揮最佳訊號收發效果,對於消防人員救災都是很有用的裝備。

代表受贈的消防局三大隊大隊長詹仁傑表示,非常感謝國際獅子會300-C1區台中市廣煜獅子會的獅兄、獅姊,讓同仁能安心投入火場搶救及搜救工作,不僅強化災害搶救效能,更實質提升了台中市的消防戰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