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輪椅翁公園如廁卡關 警助脫困還送上公車返家

何員拿乾淨衣物讓老翁換上。(記者許國楨翻攝)

何員拿乾淨衣物讓老翁換上。(記者許國楨翻攝)

2021/09/11 11:55

〔記者許國楨/台中報導〕一名七旬老翁平日以電動輪椅代步,前天獨自到台中公園散心並如廁時,突因血糖過低造成雙手無力,無法移動至輪椅受困馬桶上動彈不得,導致衣物也因此弄髒,他著急地按服務鈴求救面對窘境滿臉尶尬,但員警視民如親,暖心幫他排除困難換上乾淨衣物,並協助他順利搭上公車返家,貼心舉動讓他十分窩心頻感謝。

當天午後1時許,原本靜謐的台中公園,園區內的公廁警報器突然鈴聲大作,第二分局公園派出所警員何亞威正於園區內執行守望勤務,聽聞鈴聲趕緊前往瞭解,發現七旬郭姓老翁在無障礙廁所裡動彈不得,原來老翁因血糖過低造成雙手無力,無法將自己從馬桶移動至輪椅上,坐在馬桶上動彈不得,著急地按服務鈴求救。

何員趕緊請在公園附近活動的3、4名熱心民眾協助,合力將老翁從馬桶上抬出並推離狹窄廁所,何員見老翁衣褲已不慎弄髒,返回派出所拿平時所內預備的合身衣物讓他換上,此時所長葉宇晟得知也到場關懷,原來家住大里區的老翁以電動輪椅代步,一時興起獨自到台中公園散心卻突然內急,因為行動不便好不容易坐上馬桶,卻沒力氣移回輪椅上,待在公廁一段時間,只好按警報器求救。

老翁覺得因為這樣的小事勞煩忙碌警察,心裡十分過意不去頻頻低頭致意,員警安慰他沒事就好,老翁穿著乾爽的衣服直說「回到家後要將衣物拿回來歸還」,何員要他不必擔心,所內平時就有蒐集一些同仁家中穿不到的衣物,以備不時之需,讓他留著穿就好。

葉所長還貼心地幫老翁查詢返回大里的公車班次,目視何員推著輪椅送老翁上車平安離開,視民如親的畫面讓人動容;分局長陳家銘表示,警察工作不單僅限於治安與交通,為民服務也是十分重要的一環,肯定執勤員警發揮同理心,熱心積極協助民眾,讓民眾感受警察的敬業與用心,有效提升警察形象。

何員推著輪椅送老翁上車平安離開。(記者許國楨翻攝)

何員推著輪椅送老翁上車平安離開。(記者許國楨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