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降低染疫風險 北所讓千名收容人電話懇親

台北看守所為了讓收容人能在佳節前一解思親之愁,決定改以增加電話懇親時間方式擴大辦理,除禁見被告外,其餘收容人均開放辦理,有近1100名收容人受惠。(北所提供)

台北看守所為了讓收容人能在佳節前一解思親之愁,決定改以增加電話懇親時間方式擴大辦理,除禁見被告外,其餘收容人均開放辦理,有近1100名收容人受惠。(北所提供)

2021/09/10 12:50

〔記者王定傳/新北報導〕中秋節將至,但國內疫情依然嚴峻,全國疫情警戒維持第二級,矯正署為避免收容人家屬在車途往返時增加染疫風險,因此通知各矯正機關,暫緩辦理面對面懇親活動;台北看守所為了讓收容人能在佳節前一解思親之愁,決定擴大辦理電話懇親,除禁見被告外,其餘收容人均開放辦理,有近1100名收容人受惠。

北所指出,這次電話懇親在昨日及今日,於所內崇善堂內及相關防疫場域辦理,電話懇親期間,為加強防疫,除拉長各梯次間隔,並獨立提帶各單位收容人,以避免聚集過多人數,過程中須全程配戴口罩,現場還備有酒精噴灌,在使用電話前,先消毒雙手,於通話結束後,再以酒精及乾淨擦拭布消毒擦拭話機及桌面。

此外,北所亦對周邊設施加強消毒、通風,並拉大活動間距,以維持環境衛生,期能兼顧防疫及滿足收容人對親情的思念,讓收容人能安心參與活動。

北所還特地感謝中華電信新北營運處於疫情期間,提供50組話機,供收容人免費撥打,並配合北所疫情控管相關措施,讓收容人與家屬能在疫情期間彼此關心問候,感受親情的溫暖及慰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