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有「窺淫癖」傾向 知名蕯克斯風街頭藝人騙48名少女拍裸照獲輕判

以蕯克斯風聞名的街頭藝人顧承恩(原名顧志杰 ),鑑定顯示有「窺淫癖」傾向,但二審以自首為由輕判。(資料照)

以蕯克斯風聞名的街頭藝人顧承恩(原名顧志杰 ),鑑定顯示有「窺淫癖」傾向,但二審以自首為由輕判。(資料照)

2021/09/09 14:16

〔記者張瑞楨/台中報導〕以蕯克斯風聞名的街頭藝人顧承恩(原名顧志杰),從2012年起假冒高中生或女性,從防彈少年團等韓星粉絲團中,挑選熱愛追韓星的少女或兒童誘騙自拍裸照,檢警查扣上百名女性不雅照,清查受害人共48人,台中地院一審重判18年,他不服上訴二審並指自己年少時被性侵害,法官委託醫院鑑定出其可能有「窺淫癖」傾向,台中高分院認為他是「自首」,改為輕判8年6月,可上訴。

判決書指出,台中地檢署調查,顧男從2012年,假冒「藍庭庭」等女性身分,或自稱是中市某私立高中的男學生,盜用網路取得的男高中生照片,從韓星SUPER JONIOR、BTS等臉書追星粉絲團等管道,挑選國小至高中女生,他偏好年幼女生,謊稱可以安排與SUPER JUNIOR等韓國明星見面,還能在後台近距離接觸,或安排獲得演唱會門票,周邊商品,以此誘騙渴望追星的小女生。

顧男向女孩子謊稱,要先拍僅穿著內衣、內褲展露好身材的照片給他,稱之為「闖關」,之後,闖關難度愈來愈高,顧男進一步要求她們裸身跳舞、展露下體,甚至拍下體夾上夾子等猥褻動作,照片「越求越多」,如果能一再闖關,就能與韓星見面,或獲得周邊商品等大獎,直到2019年間1月,其中一位受害女向警方報案,台中地檢署指揮警方搜索顧男住於台中市的住處,於8G隨身碟內,發現上百名女子裸體等不雅猥褻照片或影片,清查出48人受害。

台中地院審理時,顧男否認部分犯行,台中地院法官卻認為有31名少女與兒童,以及1名成年女子受害,依違反兒童及少年性剝削防制條例「以詐術使少年(少女)製造猥褻行為之電子訊號罪」判刑18年,可上訴。

顧男上訴二審,指自己因年少被人性侵害,才會有上述行為,不過,台中高分院囑託醫院鑑定,卻發現年少往事與上述犯行無關,醫師推估他從青少時期起,持續有強烈性興奮之幻想、衝動與行為,內容為偷窺女性如廁等,曾在大學階段時,校方介入仍無法自制,之後,他仍想窺視他人裸體與生活,且手法更精進,導致本案發生,不排除有「窺淫癖」傾向;另外,二審法官認為,顧男行騙受害少女並非32人,而是48人,不過,顧男在檢警搜索時,主動引導警方查扣照片,屬於自首,可減刑,據此改判8年6月,可再上訴。

現年33歲的顧承恩,是國內中生代知名薩克斯風老師,他自稱是某大學戲劇系畢業,某大學研究所肄業,曾在許多國中小學音樂社團擔任指導老師,是台中市登記有名街頭藝人,但中市政府文化局已經停止他的街頭藝人證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