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網友發問「高雄哪間補習班好」 41樓說實話差點GG

網友發文詢問「高雄有哪家建護補習班比較推薦?」結果41樓的網友回文批評該補習班差點GG。(記者黃佳琳翻攝)

網友發文詢問「高雄有哪家建護補習班比較推薦?」結果41樓的網友回文批評該補習班差點GG。(記者黃佳琳翻攝)

2021/09/09 11:16

〔記者黃佳琳/高雄報導〕網友「安騏兒」在Dcard發文詢問「高雄有哪家建護補習班比較推薦?」結果41樓的網友回文說自己曾在高雄某補習班上過課,還批評該補習班「老師都很現實,繳費前後兩種態度」、「每年榜單都作假」,被補習班一狀告上法院求償20萬元,但法官認為屬意見表達屬「適當評論」,判補習班敗訴。

判決指出,網友「安騏兒」2019年6月3日晚間在Dcard考試版以「求統測、衛護類高手指教」為題,發文向網友請教「生物和建護要買什麼版本的比較好?」、「高雄有哪家建護補習班比較推薦?」網友紛紛留言表達自己的看法。

不過,徐姓女子在41樓的留言處,直接點名高雄某補習班「老師都很現實,繳費前後兩種態度」、「對工讀生凶又苛刻,要你想盡辦法打電話騙學弟妹」、「上課又很吵根本沒在管」及「每年榜單都作假」,惹來補習班不爽,指控文章登出後害他們營業額一落千丈,因此提告刑事誹謗等,並向徐女求償20萬元。

刑事部分,雄檢偵結後處分徐女不起訴;民事部分,鳳山簡易庭審理時,徐女拿出補習班的榜單和自己的大學畢業證書,證明自己曾在補習班上過近1年的課程,上榜時還曾被補習單貼紅榜慶賀,且她強調自己發文的內容都是親身感受,而且補習班在2013年貼過她的錄取榜單後,隔年又把她的名字和成績拿出來再貼一次,「這不是作假?什麼叫作假?」。

法官審理時,確認徐女確實在補習班上過課,且根據Google評論區裡的的網友留言,也有部分網友批評該補習班「騙東騙西他們最專業,不到一個月我就受不了,要求退費說了一大堆屁話謊話浪費我的時間」、「我靠自己考上了雲科!他們居然不要臉沒天良的登成是自己的榜單」、「好奇怪的補習班喔,說管理嚴格,就是要催促學生繳費」等,足認補習班在學員繳納學費前後態度及服務品質顯有落差,且徐女未使用偏激 不堪言詞,屬適當評論,不構成侵權,因此判補習班敗訴,可上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