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偷車去夜市買飲料 慣竊半個月2度偷車被逮

莊男專挑不拔鑰匙機車下手,半個月2度偷車被逮。 (讀者提供)

莊男專挑不拔鑰匙機車下手,半個月2度偷車被逮。 (讀者提供)

2021/09/07 09:50

〔記者方志賢/高雄報導〕莊姓男子上個月竊取鑰匙未拔機車被逮後,昨凌晨又在苓雅區某騎樓下見一機車鑰匙未拔,便發動引擎騎走,警調閱監視器,查出又是莊男偷車,6小時後在左營區發現他騎贓車在人行道逆向行駛,當場逮個正著。莊男供稱要到夜市買飲料,因腳踏車壞掉,只好偷車騎到夜市,沒想到就被逮了!

警方表示,莊男(18歲)是名慣竊,專挑未拔鑰匙的機車下手,8月21日在苓雅區至誠路某騎樓偷走鑰匙未拔機車,隨後在一便利商店內被逮,當時他掛著耳機打手遊,還抱怨警察太吵,害他玩遊戲輸了。

昨下午2時許,一名何姓男子到苓雅分局福德二路派出所報案,指機車借給越南籍的嫂子,停放於正義路某巷弄且未拔鑰匙,後來要去騎車時,機車憑空消失,只好報警。

警方沿線調閱監視器,以機車車牌號碼、車身特徵加以過濾、清查後,發現偷車賊又是莊男,員警隨著機車行駛路線沿線追緝數公里後,晚間6時許,在左營區博愛二路發現莊男騎贓車在人行道上逆向行駛,當場逮個正著。

莊男坦承犯案,表示想至瑞豐夜市買飲料,但因腳踏車壞掉,所以徒步隨機搜尋,正巧看到一鑰匙未拔的機車,就偷機車騎至瑞豐夜市,他見警方上前盤查,就知道又要被抓了,警詢後依竊盜現行犯移送偵辦。

警方呼籲,為避免機車遭有心人士竊取,車輛的鑰匙應不離身,勿貪圖一時便利未拔取車鑰匙,而讓宵小有機可乘!

莊男專挑不拔鑰匙機車下手,半個月2度偷車被逮。 (讀者提供)

莊男專挑不拔鑰匙機車下手,半個月2度偷車被逮。 (讀者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