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遭隨意開鎖入房貼公告 女大生受驚求償10.5萬元敗訴

台北地院判女學生敗訴。(資料照)

台北地院判女學生敗訴。(資料照)

2021/09/05 00:38

〔記者吳政峰/台北報導〕政治大學一名女學生住在單身宿舍,2019年間赫見房內竟被貼了一張公告,這才知道閨房遭宿舍顧問入侵,氣得提告指使舍顧開鎖進門的施姓行政專員侵權,要求賠償10.5萬元精神慰撫金。但台北地院認為施男前已透過電子郵件告知將入門張貼公告,舍顧停留時間也僅數秒,未有不法行為,日前判女學生敗訴,全案確定。

女學生指控,她向政大承租單人宿舍,2019年間接獲施男通知將有清潔人員進入寢室保養冷氣與百葉窗,她回覆「若是難以確定進入寢室之時間,我可能不便讓清潔人員進入」。原以為事過境遷,沒想到幾天之後,她從寢室要出門裝水時,赫見大門內手把上竟貼有一張宿舍緊急連絡表。

女學生這才知道有人擅入寢室,她認為施男指使舍顧入房,害她終日惴惴不安,擔心有人會闖入寢室或躲在裡面,施男已違反「政大學生宿舍輔導與管理辦法」,侵害其隱私權及居住安寧權,決定向施男求償精神慰撫金10.5萬元。

台北地院指出,管理辦法規定「為實施前項例行性安全檢查及環境衛生檢查,而須進入宿舍寢室時,應於事前公告週知或以書面通知,住宿學生應配合實施」,施男確有提前透過電子郵件通知住宿生,內容為「同學你好 為了緊急情況發生時,同學能立即連絡學校人員協助,自強十舍將於8/1-8/17夜間安排舍顧至各寢室大門內門把上張貼宿舍緊急電話表,舍顧來敲門時請各位同學不要緊張,謝謝各位配合,自強十舍生活輔導員Antony」。

北院認為,電郵可認定施男確曾告知全體住宿生,舍顧將入各宿舍內張貼緊急連絡表,並無不法性;再加上舍顧進入女學生的房間僅寥寥數秒,未在內逗留、翻找物品、窺視起居或其他不法行為,難認有侵害隱私權或居住安寧權的不法行為,評議後判女學生敗訴,全案確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