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疫情期間不想跑銀行 家中擺12萬元卻遭蜘蛛大盜偷走

洪嫌曾在8月25日兩度潛入雙城街一處民宅行竊卻失風被逮。(資料照)

洪嫌曾在8月25日兩度潛入雙城街一處民宅行竊卻失風被逮。(資料照)

2021/09/02 14:50

〔記者王冠仁/台北報導〕一名計程車司機因為疫情期間不想跑銀行,他與女友將辛苦賺來的錢放在家中,想不到某次回家後卻發現12萬元不翼而飛。警方布線追查,發現原來是42歲洪姓蜘蛛大盜闖空門潛入行竊;警方發現洪近來頻繁闖空門,不排除他還有在其他地區犯案,除將他依竊盜罪嫌送辦,也將擴大清查。

警方調查,一名計程車司機與從事服務業的女友在台北市梧州街一處民宅同居,因為近來台灣疫情仍未平息,他們倆人不敢跑銀行,因此將數月賺來的錢都放在家中;不過,8月21日凌晨,兩人返家後卻發現12萬元不翼而飛,嚇得報警。

經警方調閱監視器畫面追查,發現一名蜘蛛盜在20日下午潛入該處行竊,得手之後從容逃離。

警方發現,該名蜘蛛盜的身影,與日前中山區一起蜘蛛盜案件的犯嫌十分相像,兩起案件手法也雷同;經警方採集微物跡證進一步比對,發現兩起案件都是42歲洪姓犯嫌所為。

警方隨即在昨天循線前往洪位於北投的住處逮人,並在他住處內查獲尚未被他花掉的12萬元。

警方指出,洪嫌在上月25日清晨,前往雙城街一處2樓民宅行竊,但他被附近民眾發現喝斥後逃離。不過,他不甘心到嘴邊的肥肉飛了,當晚再回現場意圖再次作案,想不到又被民眾發現報警,儘管他藏去4樓仍被警方逮捕。

警方逮捕洪嫌。(記者王冠仁翻攝)

警方逮捕洪嫌。(記者王冠仁翻攝)

警方在洪嫌家中搜出他偷來的12萬元。(記者王冠仁翻攝)

警方在洪嫌家中搜出他偷來的12萬元。(記者王冠仁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