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成功嶺替代役訓練班傳中隊長性騷擾役男?役政署回應了

成功嶺替代役訓練班遭爆料一名余姓中隊長疑似性騷擾役男,役政署表示,調查後是雙方有誤解。(記者陳建志攝)

成功嶺替代役訓練班遭爆料一名余姓中隊長疑似性騷擾役男,役政署表示,調查後是雙方有誤解。(記者陳建志攝)

2021/08/30 23:07

相關新聞請見:

成功嶺替代役驚爆長官性騷擾!役男自述曝一系列「不舒服舉動」

〔記者陳建志/台中報導〕有民眾在Dcard爆料,成功嶺替代役訓練班第223梯役男疑似遭余姓上尉中隊長以言語和肢體碰觸性騷擾,讓替代役男覺得不舒服,但兩名役男向訓練班長官反映,卻石沉大海,認為該中隊長已不適合再參與一般中隊接訓業務;役政署表示,反映當日就介入處裡,調查後屬雙方誤解,且已獲二名役男當事者理解。

該名網友在Dcard爆料表示,223梯役男接訓期間,有兩位役男向區隊長反應遭到余姓中隊長一系列奇怪不舒服的舉動,包括聊天談話過程中不經意碰觸身體,要求拉起衣服看身上的刺青;要求進入辦公室談話,卻將手臂放在他的膝蓋談話,讓他覺得非常不舒服。

此外,還會講一些讓人覺得不舒服的話,例如「老娘做的事比你吃過的XX還多」,「我早就想要X你了」等等奇怪的話,而且還會額外要求熬夜處理他的事,動不動就熬夜到1、2點,隔天還是要準時6點起床。

爆料人表示,2名役男曾向長官反映,但感覺像是石沉大海,連道歉都沒有,所以只能尋求網路的力量,希望讓上級重視這件事,並認為該名中隊長的行為,已經不宜繼續參與一般中隊接訓業務。

對此,役政署副署長沈哲芳今晚表示,訓練班在8月27日役男反映當日就介入瞭解關懷,並約談中隊長說明,中隊長表示是在向役男宣達相關規定時,不小心碰觸役男腿部,非故意且無騷擾意圖,調查後屬雙方誤解,且已獲二名役男當事者理解。

至於有關中隊長管教情緒化和出現不適當字眼問題,已責請大隊級調查實際情形並加強宣教,如確實有不當之處即要求改進,如有違規則予以究責懲處。強調內政部役政署替代役訓練班一向秉持「人性化管理、合理要求」的管理方式,除了在此受訓,也希望能從中學習到必要技能,將持續要求中隊管理秉持用心、關懷的基本原則,維護役男權益及團隊紀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