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3年已奪15人命!北市交大:箭頭綠燈未亮別亂左轉

當「箭頭綠燈」亮起時,僅准許車輛依箭頭指示方向行駛。(記者蔡思培攝)

當「箭頭綠燈」亮起時,僅准許車輛依箭頭指示方向行駛。(記者蔡思培攝)

2021/08/30 12:02

〔記者蔡思培/台北報導〕馬路如虎口,未依號誌指示行駛可能危害自己與他人,台北市近3年有599件交通事故是汽車未依號誌指示提早左轉所釀,造成15人死亡、753人受傷。台北市交通警察大隊提醒,駕駛未依號誌指示行駛,最重會被罰1800元罰鍰。

交大指出,依據《道路交通標誌標線號誌設置規則》第206條規定,在無其他標誌、標線禁制或指示下,「圓形綠燈」可准許車輛直行或左、右轉。但當「箭頭綠燈」亮起時,僅准許車輛依箭頭指示方向行駛,駕駛人不要以為只要亮綠燈就可以通行,要先看清楚是圓形綠燈還是箭頭綠燈,左轉箭頭綠燈亮起時,車輛方得左轉。若駕駛未依規定行駛,會被依《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第48條開罰600元至1800元罰鍰。

交大也提醒駕駛,在圓形綠燈路口若想利用對向直行車間隙空檔左轉彎,要格外小心,因為車輛右前視野會受到對向內側車道的車輛影響,產生視野盲點,駕駛人要有「沒看到不代表沒車沒人」的認知,並特別當心是否有機車會從對向外側車道接近。

交大也呼籲用路人,透過「覺察」、「預測」、「避開危險」的防衛駕駛心法,降低開車風險、避免事故發生、確保自身安全。

駕駛在圓形綠燈路口若想利用對向直行車間隙空檔左轉彎,要格外小心,因為車輛右前視野會受到對向內側車道的車輛影響,產生視野盲點。(交大提供)

駕駛在圓形綠燈路口若想利用對向直行車間隙空檔左轉彎,要格外小心,因為車輛右前視野會受到對向內側車道的車輛影響,產生視野盲點。(交大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