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投縣消防局成立繩索救援隊 請世界冠軍教官指導

南投縣消防局成立繩索救援隊,請來繩索救援賽世界冠軍高雄繩索救援大隊(KRRT)教官前來指導。(南投縣消防局提供)

南投縣消防局成立繩索救援隊,請來繩索救援賽世界冠軍高雄繩索救援大隊(KRRT)教官前來指導。(南投縣消防局提供)

2021/08/27 09:13

〔記者張協昇/南投報導〕南投縣政府消防局為強化山域救援量能及提升安全性,成立繩索救援隊,於埔里鯉魚潭附近的鋼構大橋辦理繩索救援訓練,特別請來榮獲2019年第14屆「GRIMPDAY繩索救援賽」世界冠軍的高雄繩索救援大隊(KRRT)10名教官前來指導訓練,利用河川上鋼構橋梁的結構讓參訓人員練習架繩、垂降、擔架載人救援技巧,也設計救災情境演練題,讓學員集思廣益,一起合作練習繩索救援等具挑戰性的綜和技能,學員均表示受益匪淺。

埔里中心碑消防分隊分隊長陳世賢表示,埔里虎頭山為國內知名高空飛行傘訓練及起降地點,常會發生高空飛行傘失控,受困於大樹或高落差懸崖的待援情形,所以針對此類高危險特殊搶救勤務,有必要強化救災技能,提高特搜救援人員及受困者的安全,縣府消防局也正式成立繩索救援隊,進行人員訓練及相關器材裝備的添購,方便出勤使用,此次訓練即調訓去年受過基礎訓練同仁約30人參加複訓,利用橋梁結構讓所有參訓消防人員練習架繩、垂降、擔架載人救援等技巧。

KRRT教官孔垂翔指出,繩索救援對多數消防特搜弟兄來說,應算是基本技能,若要再進一步深入加強相關技能,還是需要隊員願意參與投入與練習,在特殊地形救援上是很有幫助的。

中心碑消防分隊的隊員高益海表示,繩索救援的訓練真的很燒腦,需要隊員們集思廣益互相支援,對於地形研判、繩索自保、架設、上升、垂降都是需要仔細思考推敲,透過團隊合作來達到救援目標,透過訓練不斷的加強練習才能熟練,很有收穫。

南投縣消防局於埔里鯉魚潭附近鋼構大橋辦繩索救援訓練。(南投縣消防局提供)

南投縣消防局於埔里鯉魚潭附近鋼構大橋辦繩索救援訓練。(南投縣消防局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