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人生3分之1在監獄 大老闆淪階下囚:兒連婚禮都不讓我去

莊姓男子(中)因缺錢吸毒,搶走中風婦人的金項鍊,最後被警方逮捕。(記者王捷攝)

莊姓男子(中)因缺錢吸毒,搶走中風婦人的金項鍊,最後被警方逮捕。(記者王捷攝)

2021/08/27 06:51

〔記者王捷/台南報導〕60歲的莊姓男子曾是月入百萬的大老闆,1990年代他靠家中的養殖事業日進斗金,卻因海洛因敗光家產;這次他因為他缺錢買毒,搶了8旬中風婦的金項鍊,警方在1小時內就破案,他被捕後很後悔,自稱毒品戒不掉,人生有3分之1都在監獄度過,出獄4年來他被趕出家門,連兒子的婚禮也不讓他參加,這是他這輩子最後悔的事。

莊男自從出獄後,重回熟悉的海產養殖業,因為有走私前科不能出海,只能在岸邊做前置工作,每天賺幾百元,白天工作,晚上就睡在蚵棚裡,所有同事都不曉得他曾經也是海產養殖業的老闆。

莊男從小就跟父親養蚵,他在20出頭時,月收就破百萬,但當時流行海洛因,他好奇嘗了一次,從此跌落深淵。為了用到更多錢,莊男走私俗稱「條仔」進口菸,為了海洛因不到5年就敗光家產,又因為走私要服刑,妻子也跟他離婚,入監前留下2個孩子交給胞弟照顧,他出獄後沒有戒毒,變成了小藥頭,又因為販賣毒品被判了20年徒刑,直到4年前出獄。

莊男的兒子雖然長大了,卻不願意他回家,胞弟看他這次又沒戒毒,也不讓他回家,26日下午,他因為缺錢買毒,騎著腳踏車到市區借錢,結果遇到一場暴雨,他在躲雨時,發現落單又坐在輪椅上的老婦人,一時興起歹念搶她脖子上的金鍊子逃跑。

警方獲報後展開追捕,一個小時內就在路邊看到莊男,他拿出口袋裡的金項鍊交給警方坦承犯罪,他向警方表示很後悔,但未來也沒有什麼計畫,只有過一天算一天。

☆少一份毒品就多一份健康,自由時報提醒您遠離毒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