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醉漢咆哮診所做勢攻擊護理師、病人 警民合力壓制送辦

朱姓男子昨晚到診所就醫,全身酒味,大聲咆嘯,並作勢要攻擊診所護理師及病人,遭診所其他人員及獲報趕抵的警方合力壓制,訊後依醫療法移送法辦。(讀者提供)

朱姓男子昨晚到診所就醫,全身酒味,大聲咆嘯,並作勢要攻擊診所護理師及病人,遭診所其他人員及獲報趕抵的警方合力壓制,訊後依醫療法移送法辦。(讀者提供)

2021/08/26 11:18

〔記者方志賢/高雄報導〕高雄市48歲朱姓男子昨晚到前鎮區某診所就醫,因未帶健保卡先置放押金,返家拿健保卡再次回診所換押金時,他全身酒味,在治療室大聲咆嘯,並做勢要攻擊診所護理師及病人,遭診所其他人員及獲報趕抵的警方合力壓制,經酒測值1.23,訊後依醫療法移送法辦。

朱姓男子昨晚因身體不適,到前鎮區某診所就醫,他因未帶健保卡,先在診所置放押金,再返家拿健保卡換押金,由於朱男先前曾在診所言語騷擾醫護及看診病人,蔡姓護理師擔心朱男再犯,緊急通知丈夫及小孩來幫忙留意朱男言行舉止。

晚間8時30分許,朱男拿著健保卡再次到診所換押金時,他全身酒味,且在治療室大聲叫囂、胡言亂語,當蔡姓護理師要幫黄姓病人打針時,朱男竟對病人拉扯、叫囂,並做勢要攻擊病人及蔡姓護理師。

朱男的惡行妨害護理師執行醫療行為,診所人員見狀報警,並趁朱男不注意,由蔡姓護理師的丈夫、小孩及黄姓病人上前合力壓制朱男,警方隨後也趕到控制現場,將朱男帶回派出所查處,同時對朱男施以酒精測試,呼氣值高達1.23mg/l。

雖然相關當事人對於朱男不理性的行為均表示不予追究,但警方仍依醫療法第106條「對於醫事人員或緊急醫療救護人員以強暴、脅迫、恐嚇或其他非法之方法,妨害其執行醫療或救護業務者」移送法辦。警方也譴責醫療暴力,民眾不要因酒後失控,傷了醫護人員的心,更讓自己吃上刑責。

☆飲酒過量 有害健康 禁止酒駕☆

警方訊後依醫療法將朱男移送法辦。(讀者提供)

警方訊後依醫療法將朱男移送法辦。(讀者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