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塞1200元紅包「拿去買茶啦」 資源回收場老闆行賄被訴

新北地檢署今依違反貪污治罪條例起訴程男。(資料照)

新北地檢署今依違反貪污治罪條例起訴程男。(資料照)

2021/08/23 16:18

〔記者王定傳/新北報導〕新北市環境保護局環保稽查科第一分隊邊姓及蔡姓約僱稽查員,去年到新北市土城區一家未經許可經營的環境回收貯存場稽查時,該廠程姓負責人擔心被開單,竟把1200元分裝進2個紅包袋內,向2名稽查員行賄說:「拿去喝茶啦,不要跟我囉嗦,不要給我開單啦」,但被拒,新北地檢署今依違反貪污治罪條例起訴程男。

檢方調查,程男沒有向主管機關申請核發廢棄物貯存、處理機構許可文件,擅自從2015年至去年間,以每月25000元價格,委託其兄向一家搬家公司,租下位於新北市土城區和平路巷內的土地,作為資源回收貯存場使用,用以貯存他所收購的冷氣、抽水機馬達等廢棄物,再將之拆解處理,取出鋁、鐵、銅、電路板等有價金屬變賣。

檢方調查,去年8月10日中午12時許,邊姓及蔡姓約僱稽查員原本在執行病死豬查核專案勤務,途經程男的回收場時,見該處有眾多已拆解的廢棄物零件,但竟無招牌、外觀可疑,因而進入該處稽查。

檢方調查,程男因擔心被開單告發、須負擔高額罰鍰,先在辦公室內把1200元分裝進兩個紅包袋內,趁機將其中一個塞進邊某口袋、另一個打算光明正大交給,他當時還說:「拿去喝茶啦,不要跟我囉嗦,不要給我開單啦」。

兩名稽查員拒絕,並將紅包放置於機車座墊上錄影存證,事後簽報首長並通知新北市環保局政風室。

程男在偵查時自白犯行,檢方認為,程男觸犯廢棄物清理法及貪污治罪條例,請法院從一重以違反貪污治罪條例論處,加上程男有前科5年內再犯,請法院審酌是否加重其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