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滿被疑偷菜 82歲翁怒潑清潔劑害母女險失明 民刑事判賠35萬元

母女被潑清潔劑受傷,高雄高分院判許翁有罪並賠償。(記者鮑建信攝)

母女被潑清潔劑受傷,高雄高分院判許翁有罪並賠償。(記者鮑建信攝)

2021/08/23 07:46

〔記者鮑建信/高雄報導〕82歲許姓老翁不滿被質疑偷菜,涉嫌朝上門理論的方姓婦人潑灑清潔劑,致使其眼睛受傷痛苦哀號,被求償30萬元精神撫慰金,高雄高分院審理後,判決許翁賠償20萬元,若加上刑事15萬罰金,總共35萬元。

方婦指出,2019年9月29日下午2點多,她在高雄市大寮區中鳳林四路巷口,因細故與許翁發生口角後,對方涉嫌持清潔劑朝她母女臉部潑灑,造成她雙眼腐蝕性酸類灼傷,變成眼角膜潰瘍,飽受精神痛苦,要求賠償30萬元精神撫慰金。

許翁指稱,當時方婦帶就讀國小6年級的女兒,到他住處質問偷菜之事,欲趕走2人始持清潔劑潑灑,不知會潑到方婦眼睛,並非出於故意,僅為過失,並指她請求慰撫金額過高。

方姓母女受傷後,訴請林園分局報請高雄地檢署偵辦並起訴許翁。

許翁涉嫌刑案部分,高雄高分院開庭後,認為所辯不足採,並審酌他年事已高,被害人視力未受影響等情節,依傷害等罪,分處罰金8萬和10萬元,應執行處罰金15萬元,如易服勞役,以1000元折算1日,可上訴。

由於方婦另提起附帶民事賠償30萬元,移送民事庭審理,合議庭法官審酌兩造地位、學歷、經濟等狀況,認為許翁賠償20萬元比較合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