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鎮瀾兒童家園」個資外洩害捐款人被騙 廟方被控處理消極

台中一名陳小姐(左)因捐款個資外洩被騙9萬多元,今天在大里立德里長江和樹(右)陪同下召開記者會,認為大甲鎮瀾宮後續處理過於消極。 (記者陳建志攝)

台中一名陳小姐(左)因捐款個資外洩被騙9萬多元,今天在大里立德里長江和樹(右)陪同下召開記者會,認為大甲鎮瀾宮後續處理過於消極。 (記者陳建志攝)

2021/08/22 14:12

[記者陳建志/台中報導]台中大甲鎮瀾宮的「鎮瀾兒童家園」傳出捐款者個資遭駭客入侵外洩,並成為詐騙集團工具,已知道至少8名捐款人因操作「解除錯誤分期付款」而被騙失金,台中大里一位陳小姐因此被騙走9萬多元,今天出面召開記者會,表示因信任大甲鎮瀾宮才捐款,沒想到個資竟外洩,質疑目前除了要求報案,後續如何協助處理都沒說明,作法太消極,認為應協助向管理個資的機構請求賠償。

台中大里一名陳小姐,今天在大里立德里長江和樹陪同下召開記者會表示,2019年4月起因信任大甲鎮瀾宮成為「鎮瀾兒童家園」捐款人,每月從信用卡扣款500元,沒想到本月20日傍晚5點多接到自稱「鎮瀾兒童家園」電話,告知因系統出錯,將原本每月扣款500元設定成5000元,要求進行修改,約10分鐘後,一通顯示為銀行的電話號碼打來,要求依指示操作,分兩次操作後發現被轉走9萬多元存款,才驚覺不對勁,回撥電話到信用卡公司詢問,告知不會要求操作修改設定,認為應該是被詐騙,提醒打165專線詢問。

陳小姐強調,遭詐騙之前都未接獲兒童家園相關人員通知,隔天家人打電話詢問,兒童家園才坦承個資外洩,還說有將此訊息放在臉書,但捐款人根本不可能一直關注臉書訊息,並說鎮瀾宮21日召開記者會時表示20日下午4點多和晚上有發兩通簡訊通知,但自己是直到被騙當天晚上9點才接到提醒簡訊,下午4點多根本沒收到簡訊,否則也不會被騙,強調因已經捐款2年多,對廟方信任沒想到個資會外洩,強調自己法律知識薄弱,除了完成報案,根本不知道後續該怎麼做,認為鎮瀾宮和兒童家園後續處理太消極。

立德里長江和樹表示,希望大甲鎮瀾宮應該站在被害者的立場,協助向這家管理個資的機構請求賠償,強調因大家對「大甲媽」的信任才會失去警戒心,如今卻因他們管理不善造成捐款人個資外洩,應該要負起賠償責任。

大甲鎮瀾宮及兒童家園表示,完全理解詐騙受害者的心情,並為此問題感到憂慮跟擔心,因此第一時間透過簡訊、記者會等方式,想儘快提醒並通知所有捐助者,強調兒童家園已正式報警,也再次提醒所有受詐騙者要趕緊完成報案手續,目前等待警方及檢調機關調查,將會持續和詐騙受害者保持聯繫,後續若有調查的最新進度狀況將會互相協助,全力配合。

陳小姐表示,從2019年4月起成為「鎮瀾兒童家園」捐款人,每月都收到捐款收據,沒想到個資會外洩被騙。(記者陳建志攝)

陳小姐表示,從2019年4月起成為「鎮瀾兒童家園」捐款人,每月都收到捐款收據,沒想到個資會外洩被騙。(記者陳建志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