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一隻不留!154隻喵星人 不到1天全數安樂死

可愛的布偶貓等154隻名貴走私貓,不到一天全部被安樂死。(高雄查緝隊提供)

可愛的布偶貓等154隻名貴走私貓,不到一天全部被安樂死。(高雄查緝隊提供)

2021/08/21 17:25

〔記者洪定宏/高雄報導〕海巡署高雄查緝隊救出154隻緬因貓等名貴貓咪,但因確認屬於走私動物,農委會動植物防疫檢疫局高雄分局依例行標準作業程序,從昨天深夜11點多到今天下午3點多,分兩波執行,前後大約16個小時,貓咪全部被安樂死。

動植物防疫檢疫局高雄分局表示,依照「走私沒入動物及其產品處理作業程序」,為防止人畜共通疾病,只要查緝單位認定是走私動物,就會立刻逐一執行安樂死,雖然法令沒有嚴格限制時間,但通常在24小時內完成。

由於這次走私貓的數量有史以來最多,海巡認定為走私動物後,動植物防疫檢疫局高雄分局從昨天深夜11點多到今天凌晨執行第一波人道銷毀,今天中午到下午3點多執行第二波後全部結束,前後大約16個小時。

高雄查緝隊指出,「順」字號漁船於8月14日從八斗子漁港出海,隨即被專案小組掌握,並以雷達監控行蹤,8月19日在安平外海9浬處攔下漁船,帶回高雄一港口,先將林姓船長及4名船員送往醫院檢測,確定PCR陰性後,20日傍晚6點,持屏東地方法院搜索票登船搜索,在密艙發現62籠寵物攜帶箱,每籠分裝2隻至6隻大小不等的名貴貓,共154隻,送交動植物防疫檢疫局高雄分局處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