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控鄰抽菸害她罹病搬家 婦人2度求償都被法院駁回

控鄰居抽菸害她罹病、搬家,婦人2度求償都被法院駁回。(記者鄭淑婷攝)

控鄰居抽菸害她罹病、搬家,婦人2度求償都被法院駁回。(記者鄭淑婷攝)

2021/08/21 15:40

〔記者鄭淑婷/桃園報導〕黃姓婦人與丈夫、孩子一家三口,2019年3月在桃園市租屋,因家中老是飄進菸味,住了4個月就提前解約搬離,黃婦提出樓上鄰居在陽台抽菸的照片,控訴菸味害她罹患憂鬱症,對鄰居求償醫療、租屋解約、精神撫慰金等損失,不過,桃園地院法官認為黃婦住家氣孔、周邊都可能是菸味來源,且難以證明罹患憂鬱症與菸味有因果關係,因此駁回黃婦訴求,黃婦上訴後又敗訴。

黃婦指控,對於菸味難以忍受,搬進租屋處後卻經常有菸味飄進家中,她與丈夫四處尋找,發現樓上鄰居會在陽台抽菸,認為鄰居就是菸味來源,她也因此罹上憂鬱症,原本房屋租期1年,住了4個月就提前解約搬離,並對鄰居求償醫療、租屋解約、精神撫慰金等損失共20萬元,她也提出自行蒐證的鄰居抽菸照為證,被法院駁回後她再提上訴;被指菸味來源的鄰居則喊冤,雖然會在陽台抽菸,但時間不長、頻率不高,黃婦罹患憂鬱症、搬家跟他毫無關係。

法官於判決中指出,黃婦尋找菸味來源,僅從可以目測之處尋找,但其住處氣孔、周邊都有可能是菸味來源,難以認定鄰居就是唯一的抽菸者,也沒有直接證據可證明,罹患憂鬱症與菸味有因果關聯,據此駁回黃婦訴求。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