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太魯閣號事故追加起訴主辦工程司 台鐵局:全力配合調查

太魯閣號出軌事故,花蓮地檢署追加起訴台鐵主辦工程司,台鐵局說,尊重司法,會全力配合調查。(資料照)

太魯閣號出軌事故,花蓮地檢署追加起訴台鐵主辦工程司,台鐵局說,尊重司法,會全力配合調查。(資料照)

2021/08/19 16:30

相關新聞連結:
太魯閣號事故 檢方追加起訴1台鐵工程司、1顧問公司專案經理

〔記者鄭瑋奇/台北報導〕台鐵0402太魯閣號出軌事故,花蓮地方檢察署今天追加起訴台鐵局花蓮工務段潘姓主辦工程司,認為他涉犯過失致死、偽造文書罪嫌案。台鐵局說,尊重司法,全力配合調查。

太魯閣號罹難家屬委任律師陳孟秀今天發文指出,太魯閣號事故至今4個多月以來,行政院、交通部、台鐵局都將責任推給包商,甚至一度放出自己也是被害者的風向,把責任推得一乾二凈,今天花蓮地檢署起訴了台鐵局人員,徹底打臉了他們的說法,這是本案首次把台鐵人員列為被告,是非常大的突破,也讓台鐵不能再推託、置身事外。

陳孟秀也說,要呼籲花蓮地檢署不要就此放下,這次追加起訴應該只是第一步,從現有的資料、交通部調查報告裡的懲處名單可以發現,除了潘姓主辦工程司外,他的主管和上級長官,也就是台鐵花蓮工務段施工室的熊姓主任、工務段戴姓段長、林姓副段長等人,皆一同處理本案工程而有監督義務,對於太魯閣號事故的發生也應該都有相當責任。懇請花蓮地檢署持續追查,並釐清太魯閣號事故背後環環相扣的脈絡和責任,才能促使台鐵、交通部、政府對鐵路及公共安全的重視,落實改革,避免憾事再度發生。

台鐵局說,除了要再向0402事故罹難者、受傷旅客、家屬以及全國民眾致上最深忱歉意外,台鐵局已深切檢討,持續家屬關懷、撫慰及減輕身心傷痛,並推動各項安全改革,建立周嚴制度,採取主動積極作為,防止行車及公安風險發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